北京朝阳新增1名返京人员核酸阳性 在京租住地临时管控

编辑:老王报道  来源:中新网  2022-03-09 13:22:54

导读 京3月9日电 ( 杜燕)今天,北京市朝阳区通报,该区新增1名外地返京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在京租住地为小红门鸿博家园一区。目前,该社区

京3月9日电 ( 杜燕)今天,北京市朝阳区通报,该区新增1名外地返京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在京租住地为小红门鸿博家园一区。目前,该社区已临时管控,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和居民生活保障服务。

通报指出,朝阳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果断处置,加快流调排查、管控相关点位、开展核酸检测。目前,鸿博家园一区已临时管控,只进不出,小红门地区已成立现场指挥部和工作小组,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和居民生活保障服务。

朝阳区表示,当前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多点散发,该区出现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迅速行动,快速排查、严格管控、果断处置,科学精准又严在其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该区疾控、公安部门、属地密切配合,通过大数据和现场摸排相结合,第一时间锁定风险点位和人员,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有时空轨迹交集的风险人员居家观察,确保全部管控到位。加强重点风险区域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全面摸排风险人员。做好管控范围内居民服务保障,满足就医用药和生活需求。加强集中医学观察点储备,严格集中医学观察点防疫规范管理,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要加大核酸检测力度,进一步扩大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筛查范围。

 

该区强调,进返京人员在抵京后72小时内需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加强校园管理,严格落实师生定期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提醒市民加强个人防护,如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主动报告,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诊,切实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和义务。

此外,了解到,截至3月8日,朝阳区润泽悦溪小区、南磨房百子湾东里沿海赛洛城小区正式解除管控。解封不解防,接下来,各社区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提示居民做好健康监测,及时解决居民诉求,持续为居民做好服务保障。

下一篇:广州动漫星城广场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封闭
上一篇:江苏连云港本轮疫情病毒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进化分支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