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女子摔跤队全力备战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

来源:新浪体育  -09-17 20:34:00

导读强化体能、恶补短板,正在海南白沙训练基地封闭集训的国家女子摔跤队,苦练体能与绝招技术,全力备战将于10月在温州开战的全国女子自由式摔

强化体能、恶补短板,正在海南白沙训练基地封闭集训的国家女子摔跤队,苦练体能与绝招技术,全力备战将于10月在温州开战的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

“队伍8月9日转训至海南,已集训一个多月。在白沙集训期间,队伍以强化体能、恶补短板为主,技术方面继续强化队员的绝招技术,提升绝招动作在比赛中的运用能力。”国家女子摔跤队教练组组长许奎元告诉记者,队伍集训一个多月以来,队员们的体能水平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力量普遍有所增长,技术实力也得到了巩固提高。虽然这个季节海南天气仍然比较炎热,但队员们训练都很刻苦,效果不错。“海南白沙的条件还可以,这里疫情防控工作得力,安全性有保障,空气负氧离子高,对于运动员训练后的快速恢复很有帮助。考虑到这里的气温与东京奥运会比赛时差不多,可以提前适应一下相似的环境。”

转训海南前,国家女子摔跤队先在云南转训了40天左右。“我们在海拔近2000米的昆明云南体工大队训练基地大胆尝试了高原训练,尤其强化了体能水平,以有氧训练为主。”许奎元表示,队伍在高原条件下展开大强度体能训练,提高绝对力量,强化攻防专项能力,队伍的基础体能和技战术能力都有所提升。“按照总局的要求,我们狠抓基础体能。3000米跑队员们的成绩普遍提高几十秒,有的甚至快了一两分钟。”

云南、海南转训期间强化体能也是队伍积极适应10月进行的全国摔跤锦标赛“体能测试全覆盖”要求的体现。“下月举行的全国锦标赛的赛制发生了变化,参赛选手要先测体能,而且体能测试的成绩将对选手的最终排名产生影响。”近日,中国摔跤协会公布的全国锦标赛体能测试细则显示,各级别前八名选手中,体能测试成绩前四名者才能进入半决赛进行摔跤专项比赛。

原定3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摔跤资格赛因疫情延期,国家摔跤队队员已有近一年未参加正式比赛,特殊时期的全国锦标赛有很大的锻炼价值。“虽然我们在备战过程中经常安排队内对抗实战训练,但这与正式比赛仍然不同。队员们近一年没参加比赛,这对她们是一个考验。大家很期待在这次锦标赛中检验近期的训练效果。有了比赛目标,大家很有拼劲。”去年世锦赛,中国女子摔跤队拿到50公斤级、53公斤级、57公斤级、76公斤级共4个奥运资格。队伍也致力于通过本次全国锦标赛锻炼队员,查找备战中存在的问题,为接下来继续争夺奥运入场券做准备。“我们还有两个级别的奥运资格没有拿到,虽然国际摔联对奥运资格赛何时何地举办暂无定论,但我们会按部就班地备战,全力争取拿到满额资格参加东京奥运会。”许奎元说。

下一篇:这个小女孩今年只有17岁却已手握三个摔跤冠军头衔
上一篇: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在浙江温州激战正酣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