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骑手的感觉这是真正学会骑马的关键

来源:新浪体育  2021-03-02 19:29:39

导读对于一名骑手来说,最重要的训练就是培养骑手的感觉,这是真正学会骑马的关键。当我们需要帮助我们的马匹进步的时候,最主要的是看骑手是不

对于一名骑手来说,最重要的训练就是培养骑手的感觉,这是真正学会骑马的关键。

当我们需要帮助我们的马匹进步的时候,最主要的是看骑手是不是可以独立骑马,也就是离开圈线中间教练的指导,来反馈你的骑姿和马匹的工作状态。你要能够通过自己的感觉来知道自己身体各部分是不是处于正确的位置,能否给予正确的辅助,能够感觉马匹是不是真正向前,是不是有正确的节奏和正确的外形等等,那么你就可以向正确的方向开展工作。

重要的不是告诉马匹什么,而是要听它说什么,马匹会告诉我们它的想法,这就需要我们和马匹之间开展交流。所有的交流都是友好的,邀请式的,绝对不应该是强迫性的。我们需要足够的耐心,等你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那么你就可以在尽量短的时间实现和马匹的交流,了解马匹的状况并给予恰当的辅助。

正确的骑姿是基础,在运动中要保持这样的骑姿,实际上这是一种语言,告诉马匹我们始终应该是这样的,半减却是实现高质量的移形和收缩伸长等等的钥匙,马匹能够始终维持良好的节奏和正确的外形。向前是始终贯穿训练过程的主题,无论收缩还是伸长,圈乘还是直线,漫步还是快步、跑步,甚至停止乃至后退,马匹都要保持充分的向前意识,随时等待骑手的指令。

骑马是不是很难,再难我们都要把它当简单的事情来对待,但需要认真对待。我们看到不少骑手一想到正确的骑姿,就联想到站岗的哨兵那样的姿态。我们从事的是一项特殊的运动,运动就是动态的平衡,身体僵硬就没有这样的平衡,所以我们只需要坐在鞍子里,放松我们的上身和大腿,仅仅利用我们腰胯的部分摆动来跟上马匹的运动节拍,不超前也不落后,宁可稍落后也不能超前,让马匹走在我们辅助的前面。

逐渐我们可以用这种摆动来实现马匹的移形转换,这点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放松然后正确的摆动腰胯,体会漫步、快步、跑步的不同,伸长收缩的不同,不同马匹不同的效果,你就能获得正确的骑坐,这是你骑马的根本。每个教练员或者遵从一套体系,或者有自己独特的经验,但是我所说的训练就是最基础的,必须经历的课程,可以将骑马变得简单。

我们可能都经历这样一个误区,那就是进行太多的脱镫训练。在一定的阶段这是非常重要的,甚至不可缺少,当然在今后的训练中也会穿插进行。但是,事实上把镫踩好是门艺术,它关系你的平衡与重心,甚至联系你的骑坐。我们始终要求骑手脚后跟向下,哪怕只有一点点,实际上这句话就告诉你答案,但肯定不是全部,你要自己去体会,当马在运动中我们自己的重心真正贯穿到脚跟,不管你的镫上分配多少力量,都确保你有正确的骑坐和稳定的小腿。当你有了扎实深入的骑坐,就可以解放你的小腿和脚,去实现更多的操作而不改变你的平衡和重心。

正确训练是解决问题和进步的唯一手段,如果说谁进步更快一些,那么他肯定更勤奋一些,也更幸运一些,能接触到正确的马术理念和训练手段。

下一篇:掌握放松的骑坐和腿才能找到正确姿势
上一篇:每个人都可以参与欣赏和探索阿拉伯马的魅力历史和奥秘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