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皮划艇激流回旋队的教练和运动员将8名遇险人员全部救出

来源:新浪体育  -09-02 19:51:38

导读晨泳者遇水势暴涨被困橡胶坝的水泥墩上。闻讯赶到的消防员救援时冲锋舟又被激浪掀翻。在这千钧一发的生死关头,刚好在此驻训的辽宁省皮划艇

晨泳者遇水势暴涨被困橡胶坝的水泥墩上。闻讯赶到的消防员救援时冲锋舟又被激浪掀翻。在这千钧一发的生死关头,刚好在此驻训的辽宁省皮划艇激流回旋队的教练和运动员发现险情,凭借精湛的专业技术,用训练舟将8名遇险人员全部救出。

回忆起8月18日早上发生在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的这一幕,辽宁省皮划艇激流回旋队教练张博告诉记者,当时根本来不及想太多。“当时想着的就是救人。水深浪高,湍流又急的情况下,消防队员不仅救援受阻,自身也遇到了危险。”张博说,“我们的专业就是对抗激流。虽说救人不专业,但是在湍急的水流中划船我们是专业的,这是我们当时敢下水的原因。面对这种情况,我们有自信,有底气,也有能力去应对,必须得往上冲。”

激流回旋项目的训练对场地有特殊的要求。由于辽宁省内不具备这样的场地,由28人组成的辽宁省皮划艇激流回旋队长年驻扎在宜阳,这里也被队员们称为“第二故乡”。这次和张博一起参与救人的时晓旭、林香萍、李忠仁、赵正超和刁永贞,都是技术熟练、经验丰富的老队员。“能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救人,以此回馈宜阳百姓,我们也很欣慰。当然,我们绝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安全、健康是第一位的。”张博说。

获悉该消息后,中国赛艇协会和中国皮划艇协会也向辽宁皮划艇激流回旋队所在的辽宁省体育局事业发展中心发去了表扬信。“利用自身技能和训练舟艇,捞起了7名消防队员和1名被困群众,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运动员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同时挽救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谱写了一曲时代的赞歌,是了不起的英雄,是新时代学习的榜样。”表扬信中这样写道。

据了解,中国赛艇协会和中国皮划艇协会还倡议全国赛艇和皮划艇运动员积极主动学习急救知识,熟练掌握水上安全救援救生技巧。本年度的赛艇和皮划艇全国锦标赛期间还将举行“全国水上救援救生表演赛”。

下一篇:赛艇皮划艇项目的奥运模拟赛在日照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
上一篇:中国雁栖湖桨板公开赛20日闭幕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