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柔道锦标赛暨全国柔道冠军赛落下战幕

来源:新浪体育  -11-28 17:00:45

导读为期三天的溧阳杯全国柔道锦标赛暨全国柔道冠军赛,日前在江苏溧阳落下战幕。赛事决出了男女共计14个级别的冠选,以及混合团体赛的最终位次

为期三天的“溧阳杯”全国柔道锦标赛暨全国柔道冠军赛,日前在江苏溧阳落下战幕。赛事决出了男女共计14个级别的冠选,以及混合团体赛的最终位次。

鉴于疫情防控形势,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批,将年全国柔道锦标赛、全国柔道冠军赛合并,并称为年全国柔道锦标赛暨全国柔道冠军赛,目的通过本次比赛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打好基础。

女子方面,江苏队选手王彦击败姜亚楠,获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冠军,吉林队名将马振昭则在女子78公斤级夺冠。同样来自山东队的刘红岩和杨俊霞分别摘走女子70公斤级和63公斤级冠军。广东队的卢童娟、湖南队的伍阳英和天津队的郭宗英,分别获得57公斤级、52公斤级和48公斤级冠军。

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本土作战的江苏队选手王彦与姜雅楠仅对抗了57秒,就分出胜负,王彦一本结束比赛。“一年没比赛了,因为一直在康复,比赛前一个月刚刚穿上道服对抗,比赛对身体能力和状态的压力都比较大,”王彦说,“现在只是代表江苏队,但未来国际赛场要代表中国队出战,觉得压力更大了。”

内蒙古队则摘走了7枚男子金牌中的4枚,额日和木巴图、阿古得木、扎拉赛和青达嘎分别夺得100公斤级、90公斤级、81公斤级和73公斤级金牌。另外几个项目中,辽宁选手刘建获得100公斤以上级冠军,江苏队的吴志强和吉林队的商义分别夺得66公斤级和60公斤级金牌。

混合团体赛方面,决赛在广东队和天津队之间展开,双方共进行6场角逐,天津队以4比2取胜,拿下混合团体赛金牌,甘肃队和山东队并列第三名。

本次比赛由中国柔道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溧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柔道运动协会、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同时采取“社会办赛、政府扶持”的模式,由广东中柔文化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具体负责执行。

下一篇:全国柔道锦标赛暨全国柔道冠军赛落幕
上一篇:达衣岩杯年全国青少年柔道锦标赛将将于12月举行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