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秒就速胜摘金杨俊霞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来源:新浪体育  -12-01 16:27:31

导读53秒就速胜摘金,在日前结束的溧阳杯全国柔道锦标赛暨全国柔道冠军赛上,杨俊霞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强强对话中有极具统治力的表现,让人对

53秒就速胜摘金,在日前结束的“溧阳杯”全国柔道锦标赛暨全国柔道冠军赛上,杨俊霞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强强对话中有极具统治力的表现,让人对她明年回归国际赛场充满期待。

女子-63公斤级,被公认是今年锦标赛、冠军赛两赛合一后最具看点的级别,因为进入决赛的杨俊霞、唐婧两人在国际柔联奥运积分世界排名中,是中国队中排位最高的选手,其中杨俊霞是该级别世界第11位、唐婧是世界第13位。其他所有级别中,都没有如此针尖对麦芒的强强对话。

但决赛中杨俊霞快速发难,利用寝技固住唐婧,以两个技有自动变成一本的优势,不到1分钟就终结了比赛。这和许多级别决赛中,选手都使用“打消极”的战术,将比赛拖到加时,依靠对手消极进攻累计黄牌被罚下,是完全不同的风格。说到底,杨俊霞赛前针对对手做足了准备,场上也大胆运用技术创新的得意技,因此才在赛场上为柔道迷奉献了如此精彩的比赛。

“打了5场比赛,决赛是最快的、最疯狂的。对手实力确实很强,就看我俩谁发挥得好,可能这一场赶巧了就让我拿下了。”赛后杨俊霞表示,自己也没想到能速胜对手。“赛前我觉得难度会很大,做好了困难准备,我想的是按照自己练的去发挥就行。这应该是国内最后一站比赛,我特别兴奋以一个圆满的句号结束了今年的比赛。”良好的技术储备、放松的心态,都是她制胜的法宝。“一般情况下第一、第二场我会保守一些,因为淘汰赛阶段不允许有失误,我不想让结果有任何闪失。越打到最后争冠亚军的时候,我会放得更开,就是去拼,我想把比赛打得更漂亮一些。这次我做到了。”

杨俊霞的教练冷春慧点评弟子的表现时,特别提到了体能训练对她帮助很大。“杨俊霞和唐婧国际排名接近,实力也势均力敌。作为一名老将,在加强体能训练后,打了一天比赛下来,杨俊霞跟我说体能没问题,所以在场上她就敢放开去打。技术上我们也有一些改变,主要体现在投技动作、投技到寝技的连接等方面。”师徒两人也坚定了冬训继续努力,强化实力力拼东京的决心。“决赛对手水平很高,这次比赛能取得这样的结果,也证明我们近期的训练比较正确,新技术能在比赛中实施出来还起到了效果,我们都很高兴。队伍马上又要投入封闭冬训了,我们训科医一体的团队会继续提升,帮助队员再求突破。”

蜘蛛侠,是杨俊霞最喜欢的角色。“他平时就是一个平常人,但能帮助别人度过难关。”已经年过三十的杨俊霞期待自己和她喜欢的超级英雄一样,能够突破极限,挑战自我。“我年龄比较大了,是老队员,从体能上比较吃亏,以前在训练中也不是很重视。自从强化体能训练之后,我把这块短板补上了。体能训练中3000米对我来说是一个挺难的项目,因为我两条腿动过手术,但我还是在努力,去尽量达到要求。”

下一篇:达衣岩杯年全国青少年柔道锦标赛将将于12月举行
上一篇:经历了膝盖手术的马振昭重回赛场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