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极限激流回旋小项分别为男子单人和女子单人

来源:新浪体育  -12-09 16:58:28

导读北京时间8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确定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比赛项目,为了更多关注年轻人的需求,巴黎奥运会皮划艇比赛新增2个极限激流回旋小项

北京时间8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确定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比赛项目,为了“更多关注年轻人的需求”,巴黎奥运会皮划艇比赛新增2个极限激流回旋小项,相应减少了2个静水皮划艇小项。

新增极限激流回旋小项分别为男子单人和女子单人。

静水皮划艇从原来的12个小项减至10个小项,取消了男、女单人皮艇200米,并将男子双皮和双划由1000米调整为500米。参赛运动员相应减少,但由于静水皮划艇运动员可以兼项,所以还是最大程度地保证了运动员的参赛机会,具体项目设置为:男子皮艇(3个项目):单人1000米、双人500米、四人500米;女子皮艇(3个项目):单人500米、双人500米、四人500米;男子划艇(2个项目):单人1000米、双人500米;女子划艇(2个项目):单人200米、双人500米。

值得一提的是,男子双划500米正是孟关良和杨文军在2004年和2008年连续夺得两届奥运冠军的项目。

激流回旋仍为4个小项,分别是男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女子单人划艇。

另据中国赛艇协会消息,巴黎奥运会赛艇设项没有变化,具体项目设置为:男子(7个项目):公开级的单人艇、双人双桨、四人双桨、双人单桨、四人单桨、八人艇和轻量级的双人双桨;女子(7个项目):公开级的单人艇、双人双桨、四人双桨、双人单桨、四人单桨、八人艇和轻量级的双人双桨。

国际赛联原计划用海洋赛艇取代轻量级项目进入巴黎奥运会,但是出于疫情防控和压缩成本需要,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并未批准。国际赛联仍将谋求在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增加海洋赛艇项目的可能性。

下一篇:来自湖南的老将张亮状态出色引发圈内外人士啧啧赞叹
上一篇:巴黎奥运会的项目调整也涉及到了皮划艇项目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