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荣誉馆宛若走入一条时光隧道

来源:新浪体育  2021-01-30 20:23:56

导读参观了荣誉馆,观看了电影《许海峰的枪》,更坚定了自己作为射击运动员的信念。从第一天拿起步枪开始训练的那一刻,我的心中就有了站上领奖

“参观了荣誉馆,观看了电影《许海峰的枪》,更坚定了自己作为射击运动员的信念。从第一天拿起步枪开始训练的那一刻,我的心中就有了站上领奖台为国争光的梦想。”国家射击队运动员杨倩动情地说。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荣誉馆正式开馆,国家射击队运动员、教练员来到这里参观学习。走进荣誉馆,宛若走入一条时光隧道,一个个激动人心的历史瞬间向参观者展示了新中国射击射箭运动的光辉历程。

射击名将许海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赢得了首枚奥运金牌,这枚金牌的复制品以及许海峰当年训练比赛所穿的衣服也陈列其中。

“看着前辈们的训练器材和训练物品,我不禁感叹,当年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吹响了奋进的号角,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这样的传奇故事其实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作为射击人我们更觉得意义非凡。”看到这些珍贵的藏品,运动员李越宏发出了由衷的感叹。

以开创基业、恢复发展、突破崛起、实现飞跃等不同主题、按年代划分的各个展区详细记录了几代射击射箭人艰辛努力、勤勉耕耘,一代又一代运动员在奥运会等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争创佳绩的奋斗历程。

展区内还设立了奥运冠军榜,截至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射箭项目已为国家培养了19位奥运冠军,赢得23枚金牌、21枚银牌、21枚铜牌。

“重温前辈们的奋斗历程,对我们年轻运动员来说是非常好的教育和激励,我们一定会不负重托、奋力拼搏,在东京奥运会上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和人民。”在参观过程中,里约奥运会冠军张梦雪真切地说。

这里不仅是一座荣誉馆,也是射运中心国家队党建活动中心、国家队文化活动中心。未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射运中心还计划与周边中小学、社区进行更多的交流互动,让荣誉馆在更大范围内发挥作用。

代表国家参加比赛,是国家队运动员的“崇高荣誉”和“崇高责任”。东京奥运周期以来,射运中心以加强荣誉感教育为切入点和重要抓手,以多种方式不断充实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和内容,在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和中心干部职工中树立崇尚荣誉、珍惜荣誉、赢得荣誉的鲜明导向,增强队员们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

2018年,射运中心在五环奥运广场国旗杆附近最醒目的位置设立了“冠军荣誉榜”,铺设了“中国射击射箭奥运冠军足迹”,将奥运冠军和东京奥运周期在世界杯、世锦赛、亚运会等重大赛事中取得金牌的运动员登榜展示。2018年、2019年都举办了冠军登榜仪式,由中心一线干部职工代表为登榜运动员、教练员献花,共同分享冠军荣誉。

射运中心还围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射击射箭国家队通过到部队军训、与航天系统等先进群体学习交流、邀请国家登山队讲座、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方式,向部队、先进模范、革命先烈学习。通过征文、演讲、摄影、讲座、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教育引导国家队队员和教练员、中心干部职工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责任。

射运中心主任梁纯表示,东京奥运周期以来,射运中心瞄准东京奥运会打“翻身仗”的目标,树立“崇尚荣誉、珍惜荣誉、赢得荣誉”的价值导向,充分发扬射击射箭项目优良传统,全力以赴做好奥运备战,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为国家赢得更多荣誉。

下一篇:东京赛场的首枚金牌仍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赛场产生
上一篇:浙江选手杨倩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