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运动俨然成了今年更多人健身的首选项

来源:新浪体育  -06-20 21:43:58

导读酷暑已至,顶着高温出门进行户外运动,对于不少人来说恐怕是有心无力。加之疫情期间,催热了居家锻炼,所以,在家运动俨然成了今年更多人健

酷暑已至,顶着高温出门进行户外运动,对于不少人来说恐怕是有心无力。加之疫情期间,催热了居家锻炼,所以,在家运动俨然成了今年更多人健身的首选项。

下载一个健身类APP或者跟着个别“网红”健身博主的视频一起锻炼成了大多人的操作方式。不过,这对于不少初期的健身爱好者而言,没有专业的教练指导,盲目跟随视频教学锻炼,往往会过犹不及。

“从健身变成伤身,就在不经意之间。”有着多年从业经验的健身教练迟凯琴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这类在家中健身不当反伤身,这才不得不来到健身房接受专业指导的学员不在少数。“居家健身作为最易开展、积极主动增强体质和促进身体健康的手段,的确值得提倡。不过在进行室内健身活动时,也应该注意科学锻炼。否则,一个不小心导致比如膝盖、韧带等运动损伤,未免因小失大了。”

迟凯琴表示,在家锻炼同有风险,尤其是在没有教练的指导下,一些注意事项尤其需要留意。“首先,一片能够舒展身体的空间自然是首当其冲需要保障的。”迟凯琴认为,除了腾出训练空间外,运动爱好者最好在地上铺设瑜伽垫或者防滑垫,若是进行短时高强度的训练,或者是其他爆发类型的力量训练,建议在家也穿上鞋子,能在运动中起到缓解脚掌和膝盖关节的冲击力的作用。

众所周知,运动之前的热身一直都被运动达人再三强调。切不要因为在家“轻运动”,而忽略了热身的重要性。迟凯琴表示,平日里在家久坐不动,身体机能原本便并不活跃,因此在运动前肌肉的紧张程度会大大高于平时,热身恰好可以唤醒身体肌群,必不可少。

开始运动并不难,难的是将姿势做到位。对于经过教练指导的健身爱好者,一般遵循提示要点,居家锻炼也能掌握要领。但是对于初学者,如果只是跟着视频锻炼,缺少对健身动作的理解,往往容易失手。“自以为做得正确,其实缺少细节上的调整和修正,发力点、角度等技术点的失误都会导致损伤。”

此外,不论居家还是在健身房,制定一定时间内的训练计划都十分必要。拥有明确训练目标的训练周期可以帮助健身小白逐渐修炼成达人,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健身计划更能帮助初学者避免在健身过程中走弯路,尽快达到预期效果。

下一篇:TES成功摘获季中杯冠军
上一篇:杭州亚运会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馆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7%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