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篮联赛又将掀开新的序幕

编辑:花星芳  来源:新浪体育  2021-10-15 19:49:01

导读新赛季的CBA发布会正式举办,10月16日2021-22赛季的中职篮联赛又将掀开新的序幕。20支球队已经在浙江诸暨集结,经过一个休赛期的漫长调整,各支队伍展现出全新的面貌,一同来分析一下各支队伍的阵容实力。广东☆☆☆☆☆卫冕冠军广东相比与上个赛季最大的调整,莫过于易建联的复出。季前热身赛已经登场的易建联,之前通过了体测,并且在场上展现了不错的竞

新赛季的CBA发布会正式举办,10月16日2021-22赛季的中职篮联赛又将掀开新的序幕。20支球队已经在浙江诸暨集结,经过一个休赛期的漫长调整,各支队伍展现出全新的面貌,一同来分析一下各支队伍的阵容实力。

广东☆☆☆☆☆

卫冕冠军广东相比与上个赛季最大的调整,莫过于易建联的复出。季前热身赛已经登场的易建联,之前通过了体测,并且在场上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他的回归再度无疑为广东的卫冕之路保驾护航。

第一阶段大部分球队将以全华班应战,广东队已经在谈外援的续约,马尚-布鲁克斯和威姆斯如果都能回归,这支广东队又将恢复到夺冠的最强阵容。加上胡明轩和徐杰的快速成长,不出意外广东还将是新赛季夺冠大热。

辽宁☆☆☆☆☆

全运会上成功卫冕的辽宁队,展现出全华班的阵容实力。张镇麟的惊艳表现和飞速提升,成为辽宁队锋线的最大收获。全运会上表现惊艳的俞泽辰,新赛季也将跟随辽宁男篮征战CBA,他如果能够保持外线稳定的输出,也会让辽宁队获得极大的补强。

不过目前辽宁队的外援人选还没有定夺,成为他们的一个隐患。在常规赛被压缩至38轮之后,外援尽快归队磨合,成为一个关键。特别是辽宁队的大外援人选,成为突破他们上限的重中之重。如果辽宁队能够寻找到一名优质内线,能够帮助韩德君护框,辽宁依然具备和广东在总决赛掰掰手腕的绝对实力。

浙江☆☆☆☆

浙江队新赛季补强了内线,00后小将余嘉豪的加盟,给他们的禁区增添了屏障。全运会上余嘉豪与韩德君的对位,让浙江球迷喜出望外,他的天赋也被很多人寄予厚望。

在吴前带领下,过去两个赛季浙江队都打到了半决赛,虽然没能更进一步,但是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来讲,宝贵的经验积累足够珍贵。

浙江队在外援选择上执行了恩多和拉科塞维奇的优先续约权,放弃了兰兹伯格。至于两名外援何时归队,目前还是未知数,不过两名外援并非CBA顶级水准,所以浙江队要想有突破,必须得有除了吴前之外,另外一名或者多名本土球员挺身而出。

广厦☆☆☆☆

由于新赛季第一阶段很多球队都会使用全华班,在全华班对垒当中,有着胡金秋、孙铭徽和赵岩昊三位国手级别的广厦,组成了进攻三叉戟。在CBA第一次赛会制复赛之际,广厦的全华班就给人眼前一亮。加上上个赛季后半段他们签下了许钟豪,后者与队伍增加了磨合,有了更好化学反应的广厦,开局并不怵任何对手。

但是广厦的问题就在于当其他队外援陆续到来之后,他们能否寻找到合适的外援帮手,成为球队能走多远的一个重要因素。虽然管理层执行了拉杜利察的优先续约权,但后者能否来CBA继续打球,至今都是个谜。这些年广厦队在外援身上没少吃亏,如果新赛季能够解决好这一点,相信广厦具备冲击总决赛的实力。

上海☆☆☆☆

上海男篮在休赛期的大动作,引来众人的关注。而且球队管理层很早就将外援的事宜敲定,富兰克林已经与球队集结,他们成为第一阶段为数不多可以使用外援的球队。后续冯莱也将集结,如果弗雷戴特还能照常归来,那么开局上海队一定会占尽优势。

除了外援上有大动作之外,他们从四川租借来了袁堂文,签下了前山西队锋线任俊威,更是大手笔完成了王哲林的转会,一系列的操作让其他球队很是羡慕。但是短短的休赛期,这些新人能否完成磨合,新帅李春江的战术体系是否很快被大家所熟悉,种种不确定因素,也是压缩赛季之后,上海男篮前行路上的一个潜在的不稳定因子。

北京☆☆☆

相比于上个休赛期的大手笔引援,北京队今年更多是以稳为主。主教练雅尼斯的回归,林书豪的再次归队,首钢队更多的阵容变动则是体现在选秀和青年队提拔,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大动作。

尽管上个赛季北京首钢开局出师不利,让他们在冲击季后赛时遇到了一些困难。不过这支球队的底蕴犹存,加上翟晓川已经复出,林书豪会在10月底回归,他们也成为新赛季第一阶段为数不多可以享受到外援红利的队伍。

不过方硕目前的腿伤,导致他没有具体复出时间表。加上北京首钢的伤病问题,在短暂的赛季中随时都可能影响球队战绩。所以健康成为新赛季北京队成绩的最大保障。

山东☆☆☆

经历了欠薪闹剧之后,山东男篮更换了赞助商,前任主帅巩晓彬也离开了球队。上赛季球员们被拖欠工资虽然打到了前四,但这个赛季回归的哈德森又老了一岁。丁彦雨航的回归,至今还无法确定他的状态如何。欠薪问题是否已经解决,这些诸多不确定,给山东队的未来蒙上了阴影。

青岛☆☆☆

青岛队在今年夏天放走了刘传兴,不过他们与四川队交易来了李原宇,填补了内线空缺。两个外援亚当斯和达卡里-约翰逊实力不容小视,这些年的青岛队已经展现出黑马的本色,新赛季他们的实力绝对可以保证一张季后赛门票。

深圳☆☆☆

深圳队执行了布克的优先续约权,后者能否顺利赶上CBA还不确定。不过拥有沈梓捷、顾全和贺希宁优质本土球员的他们,依然是冲击季后赛的有力争夺者。

吉林☆☆☆

号称“强队杀手”的吉林,寄希望留下多米尼克-琼斯,但后者与球队的关系并不明朗,最后能否来球队继续效力,成为吉林最终能否进季后赛的关键。拥有姜伟泽和姜宇星等一批年轻的本土实力球员,全华班阵容在第一阶段不会显露太多劣势,但后续如果其他球队拥有外援,他们能否顶住压力就要看管理层的运作。

北控☆☆

北控队在马布里的执教下,上个赛季遗憾没能杀入季后赛。这个赛季老将孙悦的离队,让后卫线缺少了一位有经验的球员。

他们签下孙思尧,又在选秀中拿到了李玮颢,锋线上球队完成了一定的补强。不过新赛季的北控会选用什么样的外援,其实很大程度决定了这支球队的上限,因为在全华班的比拼上,他们的阵容班底并不能保证稳获季后赛资格。

广州☆☆

上个赛季常规赛最后阶段压哨杀入季后赛,郭士强指导的执教起到了效果。主要以年轻人为主的广州队,休赛期签下了李京龙,又从宏远招来了佟佳俊。祝铭震上个赛季的惊艳表现如果还能保持,这支球队具备冲击季后赛的希望。

☆☆

缺少了周琦的队,实力大打折扣,上个赛季连续20分的大败就印证了这一点。阿不都沙拉木虽然已经回归,不过他的伤病是否会对竞技状态造成影响,还能否恢复到巅峰时期的状态,需打个问号。

虽然队一些年轻人表现得非常卖力,不过老将曾令旭的位置,暂时并没有合适的掌控大局观的替补人选,成了制约球队前进的问题所在。

四川☆☆

四川队在今年夏天通过选秀得到了张殿梁,不过他们交易走了李原宇,把袁堂文也租借到了上海。上个赛季表现不俗的几名本土球员,只剩下朱松玮和景菡一。虽然后卫线上签下了张辉,不过明显四川队的阵容实力不如上赛季。

山西☆☆

山西队在第一阶段前搞定了外援费尔德,提前为开局铺好了路。另外他们签下了新援曹飞和杨凯,但显然山西队的新援实力,不如离队的任骏威和富兰克林。

福建☆☆

福建队通过选秀选中了一批年轻球员,其中黎伊扬在季前热身赛的表现格外抢眼。另外状元签王翊雄的加盟,包括区俊炫的到来,都给福建队带来了很多潜力。陈林坚成为新任队长之后,崔万军再度执掌球队教鞭,福建也将迎来新的机遇。

江苏☆☆

肯帝亚上个赛季受到伤病影响,导致球队成绩不理想。新赛季他们从NBL签下崔晓龙,补强了一位锋线进攻球员,另外史仪的加入也给后卫线带来了阵容深度。因此肯帝亚实力相比于上赛季,有了一些竞争力。

同曦☆

同曦队放走了孙思尧,自由签约了王子瑞、孙鸣阳、孙熔孝以及白杰。另外通过选秀得到了邬挺嘉、赵柏清和刘东等人,同曦又一次阵容大换血,让这支球队还在为重建做着努力,新赛季他们需要尽快磨合,尽快让年轻球员成长。

天津☆

天津队最大的变化是签下了前上海队队长张兆旭,另外从北京首钢签来李佳益,选秀中摘得谢立石,这些人员变动给天津队带来了一些变化。不过常年未进季后赛的天津,要想有所突破,需要更多球员挺身而出。

富邦☆

宁波富邦作为一支新军,多数球员都是靠选秀和从其他球队签约而来,所以这支队伍第一个赛季更多是让年轻人适应CBA的节奏。老将张彪从吉林转会,他的经验会给予初入职业赛场的球员一些帮助。

下一篇:新赛季山东队首场比赛丁彦雨航确定会出战
上一篇:CBA的新赛季即将开启各支球队在季前热身赛展现出的势头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