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5735航班坠毁事件详情:尚未发现幸存人员

编辑:老王  来源:腾讯新闻  2022-03-22 22:25:31

导读今天晚上九点,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在广西梧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东航客机坠毁事件的相关调查进展,并回答社会各界所关切的相关问题。民航

今天晚上九点,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在广西梧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东航客机坠毁事件的相关调查进展,并回答社会各界所关切的相关问题。

民航局相关人员通报,东航MU5735航班于3月21日13时16分从昆明起飞, 14时17分保持巡航高度8900米进入广州管制区。14:20管制员发现飞机高度急剧下降,随即多次呼叫机组,但未收到任何回复,14:23飞机雷达信号消失,后经核实,飞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境内坠毁。截至22日凌晨,搜救工作尚未发现幸存人员,公安部门已对现场进行了封锁管控。

机上共有旅客123名(无外籍旅客),机组人员9名(飞行员3名,乘务员5名,安全员1名)。截至目前,未发现机上幸存人员。事发飞机为2015年6月22日引进,截至事故发生时共飞行8986架次,总计18239小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东航坠机事件发布会:飞机起飞前符合适航要求 事故原因尚无清晰判断

————最新消息————

21:16 东航:飞机起飞前符合适航要求 已联系到全部旅客家属

东航MU5735航班于3月21日13:16从昆明起飞,14:17分保持巡航高度8900米进入广州管制区。14:20管制员发现飞机高度急剧下降,随即多次呼叫机组,但未收到任何回复,14:23飞机雷达信号消失。后经核实,飞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境内坠毁。截至22日凌晨,搜救工作尚未发现幸存人员,公安部门已对现场进行了封锁管控。(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6 黑匣子或有严重变形 现场降雨加大搜寻难度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正位于搜救核心区,进行连线直播,介绍现场情况:

失事客机有两个黑匣子,一个位于驾驶舱位置,一个在机尾记录各种数据,两个黑匣子都非常重要,全面搜寻工作仍在进行。

直播过程中,雨开始下大,如果未来继续出现强降雨,会使得核心区变得更加泥泞,加上70度左右的滑坡,飞机残骸会被覆盖,加大了搜寻难度。

黑匣子形状虽然为长方体,但是根据以往事故搜寻经验,很有可能出现严重不规则的变形,所以现场救援力量对金属物都会仔细查看。(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9:59 民航局要求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

“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发生后,民航局全力以赴开展相关工作,并于3月22日下发通知,要求在前期行业安全督导工作的基础上,立即开展为期2周的行业安全大检查,旨在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民用航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8:46 总台直击:救援力量分片地毯式搜寻黑匣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张腾飞在坠机事故核心区了解到,今天下午,现场指挥部给参与救援的力量下达了新的任务——在加紧进行人员搜救的同时,继续开展针对失事客机黑匣子的搜寻工作。指挥部下达任务时要求每个救援战士配备手电筒,这意味着他们已做好连夜作战的准备。

据悉,此次失事客机黑匣子的长宽高分别约为60厘米、20厘米、20厘米。目前,现场救援力量被要求进行分片地毯式搜索。坠机事故核心区道路旁的照明设备已经升起。(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8:11 东航调整部分机型驾驶舱安全冗余,要求双资深机长制

3月22日,澎湃新闻从多名东航人士处获悉,在MU5735航班空难后,至少在部分机型上,东航已要求增加驾驶舱安全冗余,包括调整带队机长资质等。多名不同机型的东航人士告诉澎湃,东航已规定必须要求教员带队,实现双资深机长加资深副驾驶的三人制机组。或是要求,采用机长教员+教员+第一副驾驶的三人制机组。此外,对于长航线航班,东航要求责任机长起落时必须在座。巡航机长不得和副驾驶同时在座。(来源:澎湃新闻)

16:08 今晚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搜寻最新进展

据总台最新消息,今天晚间,相关部门将对东航客机坠毁事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搜寻进展等情况。(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7:27 外交部回应东航坠机事故:中方正全力搜救 将尽快查明事故原因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月22日在外交部例行会上回应东航坠机事故相关情况。他表示,对东航客机失事感到非常悲痛,中方有关部门正在全力组织搜救,将尽快查明事故原因,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来源:青蜂侠)

16:04 我国高分卫星已对东航事故区域观测3次

事故发生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立即启动重大事故应急响应机制,迅速成立应急小组,及时安排高分三号卫星、高分四号卫星、高分一号02卫星于21日当晚和22日对事故区域观测共计3次,第一时间提供给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及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等单位。(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4:37 挖掘机正在作业,方便专家组和搜救人员进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从核心救援现场发回报道:挖掘机正在作业,为的是开路后方便专家组和搜救人员进出和运输。

13:16 南方电网将新架一条应急线路保障救援用电

从南方电网了解到,东航客机坠毁后,南方电网第一时间组织应急车辆和队伍赶赴救援现场,7辆发电车、27台发电机以及照明无人机等80台照明装备迅速启用,在昨天(21日)傍晚18:30为救援指挥部供上电。目前,南方电网规划新架设一条供电线路,为现场指挥部、应急指挥中心、新闻中心供电,同时配合做好现场救援、医疗设施、善后处置的电力保障。

12:32 广西藤县空难救援人员:黑匣子仍未找到,救援难度较大

3月21日,在MU5735东航客机坠毁现场,当地已组织2000多人救援力量,在山体间进行全力搜救。救援人员介绍,到的时候满地都是飞机残骸,山谷间也被飞机撞出一个深坑。据了解,因为飞机失事现场是在山林间,针对黑匣子的搜寻,后续主要是依靠无人机以及人力去搜寻,这会给搜寻带来一定难度。(新华社)

11:49 坠机核心区现场发现失联人员随身物品

3月21日,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云南昆明—广东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机上载有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目前已发现失事飞机残骸碎片,但未发现机上失联人员。

目前,各相关职能部门仍在紧张开展搜救工作,总台进入东航空难核心救援现场。

在坠机搜救核心区域,救援人员发现了飞机残骸及失联人员的钱包、身份证、银行卡等随身物品。

09:25 广西梧州滕村附近多个村庄村民自发组成摩托车队 助力救援物资运送

今天(3月22日)上午,在前方临时指挥部,梧州市埌南镇党委副书记黄剑召告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附近村庄许多村民组成摩托车队,助力救援物资运送。(央视新闻客户端)

07:01 武警官兵赶赴坠机现场 展开救援

3月21日下午,东方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事故发生后,武警广西总队第一时间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救援行动,协调保障,并成立前指深入救援一线,加强现场指挥。21日16时15分,武警广西总队梧州支队与地方应急管理部门对接,派出30余名官兵携铁铲、救生绳、救援包等物资先期出发,于17时40分抵达救援现场。截至21日21时许,共有80余名武警官兵先后到达救援现场,火速投入到封控、搜救、清理现场等工作中。(央视新闻客户端)

01:57 波音公司:将与东航开展合作并提供支持

当地时间3月21日,波音公司向央视表示,波音公司将就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发生的空难,与东航展开合作,并提供支持。(央视新闻客户端)

01:21 总台直击:搜救人员正在事故核心现场连夜搜救

3月21日下午,东方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3月22日凌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来到了距离事故核心现场二三十米的地点,在这里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已在现场警戒。通过山上的灯光能够看到,搜救人员正在连夜进行搜救工作。(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00:37 广西交通护送第一批飞机失事事件乘客家属及专家抵达现场

事故发生后,广西交通厅立即启动响应机制,及时报送信息,要求对事故点周边交通基础设施进行排查是否存在受损情况、是否有散落物,确保公路运营安全。

梧州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调配中大巴29辆、出租车50辆抵达梧州西江机场接送飞机失事事件乘客家属及专家。截至目前,70多名专家、30名直升机医护组工作人员已抵达梧州,10名家属正赶往梧州,相关接送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开展。

为确保事故现场物资供应充足,梧州市交通运输局召集100多名工作人员,出动出租车50辆、大巴车29辆,确保电筒、食物等紧缺物资第一时间运送事故现场,支援现场救援工作。(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2:36 中国民航局:各地区、各单位从飞机保养维修情况等立即全面排查隐患

民航局要求,要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各地区、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民航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举一反三,从飞机保养维修情况、飞行天气情况、人员资质、操作技能、空防安全等方面,立即、全面排查隐患。务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要求,切实防控风险,盯紧问题隐患动态清零,盯紧盯住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落实防范措施,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民航安全管理。(来源:新京报)

南部战区组织兵力赶赴东航坠机现场救援 多支部队随时准备支援

21日从南部战区了解到,东航MU5735客机在广西梧州藤县坠毁后,南部战区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梧州军分区、武警梧州支队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力量赶赴事故现场展开救援。

陆军某陆航旅、某合成旅、某空中突击旅,空军某运搜旅,武警驻事发地周边力量等迅速完成备勤,随时准备支援。(来源:新华社)

22:36 东航工作组已抵达广西梧州

据中国民航报消息,3月21日20点,东航专项工作组已经随MU799航班,抵达广西梧州。

3月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于梧州上空失联。现已确认该飞机坠毁。(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42 失事航班没有外籍乘客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从中国东航方面获悉,失事航班没有外籍乘客。(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6 部分失事机组成员家属已抵达东航云南分公司

2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获悉,目前东航失事机组的部分家属已经到达中国东航的云南分公司,机组家庭援助组正在处理后续事宜。(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 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相关部门需注意降温降雨天气对救援的不利影响

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决策服务中心获悉,目前冷空气前锋已到达桂林南部到贺州北部一带,预计将于今晚(21日)后半夜开始影响广西藤县,受其影响,今晚后半夜开始藤县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预计藤县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大雨,局部有暴雨,东风转北风3~ 4级,气温16~25C。相关部门需注意今晚后半夜开始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对救援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4 广西梧州民兵抵达现场展开救援

截至17时,藤县人武部和龙圩区人武部官兵和应急民兵,配合当地应急救援力量已对飞机失事地点周边完成搜救和现场保护,搭建临时指挥所2个;并配合当地医护队伍,开展医疗救护、场所消毒等工作。目前,军地力量仍在有序展开救援。(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1 联邦航空管理局:已准备好协助波音客机失事调查

据路透社、CBS等媒体3月21日报道,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就波音737-800飞机失事发布声明称,联邦航空管理局“准备在接到请求时协助调查工作”。(来源:界面新闻)

19:35 梧州血站组织4辆采血车到梧州学院采血 为东航坠机事故救援做好血液储备

一架东航搭载132人的波音737客机在广西梧州藤县发生事故,并引发山火。梧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得知东航坠机事故后,血站召开紧急会议,做好血液储备等相关工作。下午17时许,血站组织4辆采血车到梧州学院采血,目前工作人员仍在现场工作。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在梧州学院的采血量暂不清楚,后续是否还需到其他地方采血将根据情况决定。(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9:34 东航高管就坠机一事集体默哀 将尽快联系遇难者家属做好善后工作

19:32 东航:沉痛哀悼遇难旅客和机组人员,停飞737-800航班

东航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对本次飞机失事中遇难的旅客和机组人员表示沉痛的哀悼。

中国东航方面表示,东航空难发生后,东方航空目前已经将该公司所有737-800执飞航班的飞机全部控制在地面,空中的航班落地后不再执行航班。此外,东航已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并已开通家属应急援助专线。

东航家属应急援助专线工作人员告诉,目前仍在进行家属信息核实工作,已经有家属主动联系该部门登记信息,希望更多家属尽快拨打4008495530专线进行信息登记,有关安抚处理工作会进一步公布。(来源:南方都市报)

19:34 广东已派出专家组前往藤县开展紧急医学救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从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获悉,目前广东组织4名专家已出发,驱车赶赴广西梧州藤县支援。4名专家分别为广东省人民医院心理科2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1人、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烧伤科1人。(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9:21 部分失事航班乘客家属在白云机场等候消息,机场其余航班正常

看到,目前东方航空将涉事航班的乘客家属都安排在T1航站楼27-28号门区域,现场用应急牌遮挡,围出“临时接待区”,可以看到目前里面已经有部分失事航班的乘客家属在等候,部分工作人员在安抚家属情绪。现场工作人员称,只有确认是航班上乘客家属的人员才可进入接待区。

对于网传广州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一事,澎湃新闻现场核实,目前仅有一航班由于天气原因取消,其余航班正常。(来源:澎湃新闻)

19:20 多家险企已就东航坠机事件采取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排查客户出险情况

3月21日傍晚,上海证券报从阳光保险、友邦人寿、国华人寿、复星保德信人寿、北大方正人寿、珠江人寿、长安保险、中宏保险等保险公司获悉,上述险企均已就东航坠机事件采取应急预案。(来源:上海证券报)

19:09 昆明长水机场:已启动相关预案安置失联人员家属

19:00 东航开通应急援助电话:4008495530

一架客机在广西藤县发生事故,已确认该飞机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东航已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并已开通应急援助电话:4008495530。(来源:北京青年报)

18:47 东航波音737客机具体坠机地点公布

21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指挥部获悉,东航波音737客机具体坠机地点为梧州市藤县琅南镇莫埌村。(来源:新华社)

18:32 中国东航执飞MU799次航班已于18时起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从东航方面获悉,中国东航已启动应急机制,成立了航空器处置,事故调查、家属援助、后勤保障、法律支持、公共关系、安全保卫、财务保险、客货处置等9个专项工作小组,第一时间乘坐调机飞赴事发地点,航班已于18点起飞。(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8:30 东航波音737飞机坠毁现场 消防首战力量发现失事飞机残骸

18:10 波音回应东航客机坠毁:已看到相关报道,正在收集更多信息

3月21日18时,波音公司答复南都称,已经看到相关报道,正在收集更多信息。飞常准信息显示,涉事客机为B737-800NG客机,注册号为B1791,机龄6.8年。南都从权威信源获悉,广州白云机场正筹备成立专项工作组,负责乘客家属联络等相关工作。(来源:南方都市报)

18:09 广州白云机场设立家属临时接待区,机场退改签柜台排起长队

18:05 广西消防:发现客机残骸碎片,尚未发现遇难者遗体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广西消防最新消息,广西梧州市藤县埌南镇莫埌村神塘表附近山林一客机坠机事故。目前,最先抵达的救援部队发现客机残骸和碎片,但尚未发现遇难者遗体。(来源:人民日报)

17:58 广西武警30余名官兵已抵达现场展开救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从广西武警获悉,广西武警总队梧州支队官兵派出30余名官兵携装先期出发,已于17时40分抵达救援现场,后续还将有两批共60名支援力量赶赴现场。(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7:55 广西藤县村民:坠机引发的山火有十亩左右

广西藤县埌南镇莫埌村刘姓村民21日17时接受中新社电话采访时表示,事故发生后他和其他三名村民开着摩托车赶到现场,看到现场有飞机机翼和碎片,并有大量的布条挂在树上。

刘姓村民说,当日14时40分许,他在村里听见巨大的爆炸声后,立即乘坐摩托车赶到坠机现场,看是否可以参与抢救,经过三四分钟的车程,到达现场后没有看见遇难者遗体。据他目测,坠机引发的山火有十亩左右。(来源:中国新闻社)

17:41 东航一架载132人波音737客机坠毁 目击者:飞机垂直从天上掉入山中

3月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 现场目击者告诉北京青年报,3月21日下午2时许,他看到一架飞机垂直从天上掉入山中,随后引发了火灾。(来源:北青Qnews)

16:36 东航波音737客机执行昆明飞广州航班任务时坠毁 机上载132人

2022年3月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于梧州上空失联。目前,已确认该飞机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

民航局已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来源:中国民航局)

下一篇:日媒:为和美欧步调一致 基本决定取消俄最惠国待遇
上一篇:无法抵达的MU5735,人在哪?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