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红婵今日15岁啦!最幸福的岁月,她走在闪光灯下

编辑:梅信锦  来源:  2022-03-28 20:55:39

导读全红婵今日15岁啦!最幸福的岁月,她走在闪光灯下

中国新闻网北京市3月28日电(刘星晨) 3月28日,是中国跳水队小将全红婵的15岁生辰。赛场下汗流浃背,比赛场上一跳定天下,从东京奥运会到陕西全运会,全红婵青春年少出名。在最幸福的岁月,她走在闪光灯下。

当地时间8月5日,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奥运冠军诞生,全红婵以领先95分的总成绩拿到金牌,赛后教练把她高高举起。材料图:全红婵取得东京奥运会奖牌,比赛之后教练员把她高高的抬起。

将時间带返回今年夏天,做为中国体育文化访问团中征战东京奥运会年纪最低的选手,那时候还只要14岁的全红婵踏入了10米跳台总决赛的比赛场。

跳起、翻空、旋转、入水,泳游池中涌起一点漪涟,浪花竟奇妙地消散看不到。5轮姿势3跳100分,全红婵以刷新纪录的考试成绩斩获10米跳台总冠军。当五星红旗飘扬在东京水上游乐核心空中,这一14岁的小姑娘一瞬间在社交媒体爆红。

“自古以来英雄出少年”,含意拿来描述全红婵很是切合。

8月5日,在东京奥运会跳水项目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全红婵466.20分夺得冠军,陈芋汐425.40分获得银牌。全红婵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年仅14岁。图为全红婵在颁奖仪式。 中新社 杜洋 摄材料图:在东京奥运会跳水新项目女子10米跳台总决赛中,中国参赛选手全红婵466.20分夺得冠军,陈芋汐425.40分得到金牌。图为全红婵在颁奖典礼。 中国新闻社新闻 杜洋 摄

东京奥运会一鸣惊人后,全红婵在陕西全运会女子10米跳台比赛场再度开演“浪花消退术”。在汇集了陈芋汐、张家齐,及其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总冠军任茜等一众大将的中国比赛场,全红婵完胜大伙,反转夺得冠军。

以往的近1年時间,全红婵的呈现用“奇妙”二字来描述一点也不为过。她是极其幸运的,也是努力的。在她15岁生辰之时,何不一起走入这名来源于海滨小城的天才学生的小故事。

2007年3月28日,全红婵出生于广东省湛江市,这座南海之滨的小镇,有着中国撑杆跳高名镇的美名。

8月5日,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决赛,年仅14岁的全红婵在比赛中三次跳出满分动作,凭借优异的发挥夺得金牌。全红婵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材料图: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总决赛,年仅14岁的全红婵在赛事中三次跳出来100分姿势,凭着优良的充分发挥斩获王牌。全红婵也是这届夏季奥运会中国访问团年纪最低的选手。

在小学一年级时,已经和学生们玩游戏的全红婵吸引住了茂名市体育竞赛院校撑杆跳高教练员陈华明的眼光。不论是跳皮筋儿或是跳格子,她的身材轻柔、姿势灵便。

通过了一系列检测,4个月后,全红婵赶到茂名市体育学院签到,打开了她的体育运动职业生涯。 “就算是很艰难的自然环境,全红婵在练习中的勤奋好学、用心渐渐地主要表现出来。”在陈华明眼里,全红婵的完成并不彻底借助天资。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屏。

从最初不容易游水的“旱鸭子”,到在伙伴中第一个站在10米跳台,全红婵发展飞速。当这一小女孩懵懂无知地意识到自身可能是“这方面料”时,理想的种籽,悄悄地种下。

年10月,在比赛前三周才把握5个整套赛事行为的全红婵初次意味着广东男篮上场全国各地撑杆跳高冠军赛并一举夺金。在三站奥运会预选赛中她两夺冠军,全红婵最后以总積分第一的考试成绩得到奥运会资质。

后边的小故事,大伙儿便很了解了。

图片来源:全红婵个人微博。图片来源:全红婵本人社交媒体。

“吃点好的,辣皮!”在东京奥运会夺得冠军后,当被问到怎样庆贺,全红婵的回应甚为讨人喜欢。上年9月,结束全运会之行的全红婵用相片纪录了她和大家在野生动物园和游乐场去玩的一瞬间。先前没去过游乐场和野生动物园的她,这一次筑梦了。

“丰富开心的广州长隆假日,提前准备修复汗流浃背的练习日常生活!”在全红婵新浪微博的希望之弦,拥有儿童一样的愉悦,也拥有作为一名岗位选手的自我约束。

图片来源:国际奥委会官方微博截图。图片来源:奥委会官方网微博截图。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屏。

确实,在光鲜亮丽考试成绩的身后,全红婵所奉献的艰苦也许仅有她自身能够气味。即使是在假日当中,全红婵依然在训练场地汗流浃背,单腿蹲起、踩健身单车……她脸颊的汗水清楚可见。

她过生日的这一天,许多网民也为全红婵送上生日寄语,奥委会用一段视频集锦为这名冉冉上升的新秀送了生日礼品。在外部来看,全红婵已变成比赛场上“获胜”的代称。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屏。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三年后,我都想意味着中国,立在巴黎奥运会的总冠军颁奖台上。”全红婵曾那样讲到,目光中拥有一些刚毅。

在巴黎奥运会周期时间,全红婵必须应对的艰难和探索也有许多。在“小荷才露尖斜角”的年龄,全红婵的名称与“来日可期”一词仍将密切相随。期待殊荣产生的光晕与喧闹,在全红婵走上跳台的一刹那,都是会清静褪去,只待那发力的一跃,化为浪花的小精灵。

全红婵,祝你生日快乐!(完)

下一篇:情系抗疫!高亭宇向黑龙江省和吉林省捐助防疫物资
上一篇:巴萨主席称正建立一支新球队 没考虑梅西回归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