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卡纳瓦罗指挥并不完美 曾请战踢踢左后卫

来源:  -01-09 09:56:28

导读在1月9日出版的《betway88》报中,记者与郜林进行了采访,以下为部分内容:我对老卡说:要不我去踢左后卫?◆《betway88》:问一个具体的问题,其实2

在1月9日出版的《betway88》报中,记者与郜林进行了采访,以下为部分内容:

我对老卡说:要不我去踢左后卫?

◆《betway88》:问一个具体的问题,其实2019上半赛季,你还是主力,但和苏宁的比赛受伤,休养了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是否是伤病成为了你从主力到替补的最重要原因?这个过程中,自己的心态如何去调整?

郜林:从个人角度说,的确,2019年下半年不是特别的如意。我自己作为一个老队员,当然会预计到有一天会成为替补,但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但抱怨没有用,重要的是调整自己的心态。

自己有能力打主力,但是甘于当替补,这一点,主教练也清楚,在我受伤以后,他和我有过一次很长时间的交流。

◆他是要打消你心中的疑虑?

跟我聊的时候,应该是我们13连胜期间,他是这么说的:你不要有情绪,你的心情,我可以理解。

我说:对于你的安排,我完全可以理解。如果我是主教练,我也会这么做。现在这个阵容去踢,球队一直赢球,那就不应该改变阵容,就用这个阵容去踢,一直踢到输球为止。好端端的阵容,为什么要为一两个人去改变呢?该怎么用就怎么用。你也不要把我们想得太幼稚和自私,我是职业球员。明白什么对球队好,什么对球队不好,如果什么时候都只想着自己的利益,那这么多年的球,白踢了。

老卡跟我的这个谈话,可能是“多此一举”,但是从中可以看出,老卡毕竟是职业球员出身,很善于从球员的角度去想问题,所以这一点,我很感激他,同时,我也觉得,这就是老卡执教的优势,善于和球员沟通,所以有些心里话,我们也愿意和他交流。

我们后来也遭遇了困难,尤其是左后卫的位置。后来我跟老卡说:要不让我去踢左后卫试试?

老卡说:是你疯了还是我疯了?你要踢得好,别人只会说,哇,看啊,郜林的个人能力太强了,没有他不能踢的位置;如果你踢得不好,别人只会说,你瞧瞧,这就是卡纳瓦罗,他居然让郜林去踢左后卫!

◆你刚才说,连胜的时候不改阵容,不要为一两个人去变阵,但是有一个人是例外,那就是塔利斯卡。从13连胜到后来的9场1胜,当时很多人就认为是塔利斯卡的复出,改变了球队原有良好的化学反应。所以,有些问题的确是因人而异?

塔利斯卡就是我们队中的C罗,梅西。你说,任何一个主教练在拥有这样队员的时候,会不用他吗?反正如果我是主教练的话,不用他?我做不到。

因为他有能力,有能力决定比赛的胜负,体系、战术,我们需要,但关键的时候,需要个人的能力去解决问题。

他复出以后,的确有段时间,我们的战绩不好,但那是特定时间段造成的问题,根源不在他个人身上。betway88就是这样,一不赢球,那么所有问题都成为问题,赢球了,所有问题都解决了。

道理是很简单的,譬如说,老卡用我们这班老家伙去踢,也能场场赢球,那么年轻球员的机会就少了。

谁不愿意赢球呢?职业俱乐部,成绩还是第一位的,所以我是真心为俱乐部和这些年轻队员高兴,毕竟这一年年轻队员踢得出色,球队也拿到了冠军——如果一直用年轻队员踢球,最后球队成绩不好,甚至掉级了,又有谁会认可呢?

◆所以,你对老卡,是怎么评价的呢?

毫无疑问,他是个好教练。他热爱betway88,热爱工作,可以说,他的生活里,除了betway88就是betway88,我们尊敬他,也认可他。他在平时的训练,对于比赛战术的安排,以及比赛的预案,准备都是很充分的。当然,实事求是地说,我认为他的临场指挥还是有一点瑕疵,这是实事求是的话。

年轻球员需要成长,年轻的教练员也需要成长,我们支持他,他就会克服这些缺点,一步步成为世界名帅,如果只是质疑他,谩骂他,也许他就没有这个成长的机会了。

老卡拿下了联赛冠军。我觉得这个冠军对于他来说,特别重要,因为他捅破了一层窗户纸,有了这个冠军,他可以在更自在的环境里,更加从容地按照自己的设想去带领球队获得更多的冠军。

◆所以,当恒大集团通知老卡去“学习”的时候,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当然是吃惊。这是老板给球队的一个警示。现在想一想,当时我们的思想开始出现松懈了,球队犯了很多不应该犯的错误,队伍思想松懈,主教练的思想可能也出现了松懈,所以才会出现那么糟糕的战绩。

老板这一下警示非常重要,保证了我们在后面的三场比赛取得全胜,最终获得了联赛的冠军。

下一篇:天津泰达施蒂利克计划补强中场
上一篇:球员保利尼奥转会加盟河北华夏幸福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