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小知识下列情况也记接手接杀

来源:棒球网  -12-26 19:31:09

导读 【注】此外,下列情况也记接手接杀:(1)击球员击出界内球,有意再用球棒触及该球而被判出局时(见本规则6 05(H))(2)击出的界内或界外高飞球

【注】此外,下列情况也记接手“接杀”:

(1)击球员击出界内球,有意再用球棒触及该球而被判出局时(见本规则6.05(H))

(2)击出的界内或界外高飞球,击球员或攻队队员妨碍守场员接杀因而判击球员出局时;

(3)二人出局前,一垒有跑垒员,击球员三击不中接手漏接,因而击球员被判出局时;

(4)击球员二击后挥击未中,但投球触及身体或挥棒后球棒触及接手,因而判击球员出局时;

(5)击球员击出高飞球,接手因受观众妨碍而失接,因而判击球员出局时;

(6)投手踏板或起动投球时,击球员从某一击球区移动到另一击球区因而被判出局时;

(7)二人出局前,三垒跑垒员抢进本垒,但击球员妨碍接手因而判三垒跑垒员出局时;

(C)接杀的其他记录法如下(除特殊情况外只记“接杀”,不记“助杀):

1击球员因内场“高飞球”被判出局,但守场员未接球时,记录员给最可能就近接球的守场员记一次“接杀”。

2跑垒员被击出的界内球(包括内场高飞球)碰触时,给离该球最近的守场员记一次“接杀”。

3跑垒员因躲避触杀跑离跑垒限制道而被判出局时,给该跑垒员所要躲避的守场员记一次“接杀”。?

4后位跑垒员超越前位跑垒员而被判出局时,给离超越地点最近的守场员记一次“接杀”。

【注】后位跑垒员超越前位跑垒员被判出局时,对有关守场员给予接杀和助杀,虽然守场员没有实际防守行为,依照记录员的判断认为可以给予接杀和助杀时,记录员应记录接杀和助杀。如认为不能给予助杀时,则应记录接杀。

5跑垒员因逆向跑垒被判出局时,(参考规则7.08(I))给防守在该跑垒员开始逆向跑垒的垒位的守场员记一次“接杀”。

6跑垒员因妨碍守场员被判出局时,给被妨碍的守场员记一次“接杀”。如被妨碍的守场员将球传出,则给接该传球的守场员记一次“接杀”,被妨碍的守场员记一次“助杀”。

7如击跑员由于前位跑垒员的妨碍行为而按本规则6.05(M)的规定被判出局时,记一垒手一次“接杀”。如果守场员被妨碍时正在传 球,则给该守场员记一次“助杀”而给接传球的守场员记一次“接杀”。

下一篇:击球员的触击球使一垒跑垒员达到二垒
上一篇:守场员的传球如被妨碍仍只记一次助杀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