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6赛程更新赶上了预期的信风带

来源:网络  -02-13 20:50:52

导读大部分赛队都赶上了预期的信风带,平均时速达到了11节,比拼变得更加激烈。之前弱风区的缓行已经成为了历史,留给船员们的早已是美好的回忆

大部分赛队都赶上了预期的信风带,平均时速达到了11节,比拼变得更加激烈。之前弱风区的缓行已经成为了历史,留给船员们的早已是美好的回忆,当前的风况让他们激动不已,除了施展拳脚、快速前进以外,还需要应对的就是充满倾斜角度的船上生活。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船长伊恩报告说:“我们终于动起来了!昨天晚上的时候,风终于来了。就是我们一直在等待的信风,等待了整整两天时间,终于眷顾我们了。风速达到了20节,海浪状况也不错,我们的行驶平均时速至少达到了10节,直奔菲律宾方向行进,当下的天气海况是非常完美的。”

百慕大号船长大卫终于可以长叹一口气了,在报告中写到:“我们对南向行驶所起到的风况并没有到来,所以说只能向北行进,运气很好,风况也随之改善了,我们行驶的平均速度也很好,行进状态很不错,尽管倾斜角度很大,但这也是上风行进的常态了,平均时速8节左右。”

强度更大的风让船队的行进更加快速,海况也愈加强烈,本文撰稿时,越南下龙湾号赛队仍然处于领跑位置,领先后方赛队大概43海里。

位列第六的是WTC物流号,船长瑞奇评论说到:“信风终于来了,这是我们在这个赛段中第一次遇到这样良好的风况。良好的风况改变了船上的许多状况,Black Betty更加的兴奋起来,完美角度的倾斜,船头划破海面,踏浪前行,甲板上值班的船员个个都兴奋的不行。”

快速行进的状态给船员们提供了很多的学习锻炼机会,特别是那些在圣灵群岛新加入的船员。那些已经航行超过了20,000海里的环球全赛段船员正好利用了当前的天气和海况来帮助新船员历练,在不断的操作和练习中,新船员会变得更加自信。

梦想韩国号船长罗伯报告中评论说:“船员们学习掌握的很快,调帆、控制球帆等等都很熟练,他们能够相互帮助。看到我们的环球船员耐心的帮助和鼓励新船员让我感到很高兴,比赛过去两个星期了,他们逐渐进入了状态而且享受其中,这样和谐的氛围让我感到放心。”

领跑赛队越南下龙湾号船长乔什报告说:“我们现在船上的主要任务就是让船员们都习惯适应球帆航行下的节奏和生活。在弱风条件下航行的时候,如果你犯了错误或出现了失误是比较容易纠正的,但风况变强的时候,任何的错误和失误都会造成很大的麻烦,让你措手不及。”

下一篇:每次绕标时帆船运动员需要注意哪几个方面
上一篇: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三亚号到达苏比克湾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