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获得本赛段的亚军

来源:齐鲁网  -02-15 18:53:37

导读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5日讯2019-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六赛段的比赛永远的热带天堂之旅接近尾声,参赛船队陆续抵达菲律宾苏比克湾。其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5日讯2019-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六赛段的比赛“永远的热带天堂之旅”接近尾声,参赛船队陆续抵达菲律宾苏比克湾。其中青岛号第二个到达苏比克湾帆船俱乐部码头,获得本赛段的亚军,另外两支中国船队三亚号和珠海号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九名。

青岛号赛队由英国籍航海人克里斯.布鲁克斯(Chris Brooks)担任船长,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六个赛程中,青岛号五次进入前三,其中包括了骄人的三连冠。此赛程里青岛表现强劲,从中游位置开始反击,在比赛收尾阶段摆脱了多个风洞的束缚后赶超若干赛队获得亚军。

第六赛段被组委会命名为“永远的热带天堂之旅”,从澳大利亚出发,原计划目的地为三亚,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组委会对赛程做出调整,将目的地改为菲律宾苏比克湾。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远洋历险运动之一,同时也被认为是最具耐力挑战的极限赛事之一。该项赛事由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于1996年创办,也是世界上唯一针对非专业选手开放参与的航海比赛。

2019-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赛期近一年,由11支船队组成,每个船队包含一名船长、一名大副和其他来自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船员,用世界上最大的70英尺长的帆船进行竞赛。目前完成过帆船环游世界的人比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的人还少,其中近40%的船员在签约参赛之前没有任何航海经验,平凡民众通过环球航海成就了个人的非凡。

从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届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可以看出,参加全球海洋冒险活动的中国船员和船队在数量上创下纪录,中国帆船运动的实力越来越强。在克利伯环球帆船赛23年历史上,本赛季首次有三支中国船队参赛,分别是青岛号、三亚号和珠海号,他们与其他八支队伍展开了环绕地球全程4万多海里的比赛。目前,青岛号积67分排在总积分榜首位。

闪电新闻记者 程纪文

下一篇: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三亚号到达苏比克湾
上一篇: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六赛程中国的两支船队占据前四名中的两席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