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字当头女举技战术实力充分发挥的立足点

来源:新浪体育  2021-07-10 20:21:03

导读女子举重项目将从东京奥运会开赛首日7月24日起,就在东京国际论坛大厦拉开序幕。女举将派出侯志慧、廖秋云、汪周雨、李雯雯征战49、55、87

女子举重项目将从东京奥运会开赛首日7月24日起,就在东京国际论坛大厦拉开序幕。女举将派出侯志慧、廖秋云、汪周雨、李雯雯征战49、55、87公斤级和87公斤以上级四个级别的比赛。稳字当头,争创高成功率,将是女举技战术实力充分发挥的立足点。

女举49公斤级,将是举重队在东京奥运会亮相的首个级别,也是奥运首日紧接在射击项目后的代表团重要争金点。选手侯志慧将再一次与三个月前在塔什干亚锦赛交手过的选手米拉拜一决高下,当时侯志慧六把试举全部成功,拿到了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并以96、213公斤的成绩刷新了两项世界纪录。但米拉拜抢走了挺举金牌,并以119公斤的成绩刷新了选手蒋惠花保持的该级别挺举世界纪录,实力相当强劲。东京奥运会是一场硬仗无疑,侯志慧要立足于在抓举中尽量拉开与对手的差距,在挺举实现稳定发挥,胜算才有望。

女举55公斤级,选手廖秋云的对手主要集中在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亚、菲律宾选手迪亚兹、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纳比耶娃之间。目前该级别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均由廖秋云保持,分别是129、227公斤,她在4月塔什干亚锦赛上以222公斤的成绩摘金。本周期几个主要对手在国际大赛中的最好成绩集中在212至214公斤区间内,看似与廖秋云有一定差距,但不排除对手刻意隐藏实力的情况。女举对此高度重视,在赛前第一次奥运准备会中提前做好了面对突发情况的预案。

女举87公斤级,选手汪周雨在塔什干亚锦赛上以286公斤的总成绩摘金,这一成绩与她去年全国锦标赛刷新全国纪录的总成绩相同,足以证明她具备了不错的稳定性。本周期与汪周雨在国际比赛中成绩最接近的是朝鲜选手金恩珠,她是唯一能将两人的总成绩差距缩小在10公斤之内的选手。在朝鲜体育代表团确定缺席奥运会后,汪周雨的主要对手变成了蒙古选手穆恩克简特森、厄瓜多尔选手萨拉泽尔。蒙古选手在塔什干亚锦赛上举出247公斤,排名选手汪周雨、康月后获得季军;萨拉泽尔则是在2019年世锦赛举起252公斤,排名汪周雨和金恩珠后获得第三名。虽然对手看似与汪周雨的成绩差距不小,但奥运会上仍要谨防黑马选手突然杀出,做好应对困难局面的准备很重要。

女举87公斤以上级,选手李雯雯自2019年才初登国际赛场,但她上升势头极为迅猛,当年就成为女举最大级别三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塔什干亚锦赛上,李雯雯只用了5把试举就把三项世界纪录全部刷新,其中总成绩为335公斤,赢了亚军韩国选手多达56公斤。在本周期李雯雯的最强劲对手俄罗斯名将卡什丽娜被禁赛后,国际大赛中曾超出总成绩300公斤的选手屈指可数,只有选手孟苏平、朝鲜选手金国香做到过,但她们都不会出现在东京奥运会赛场。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引起热议的新西兰选手哈伯德,曾与李雯雯在2019年世锦赛同场竞技,但哈伯德仅以285公斤的总成绩名列第六,与夺冠的李雯雯之间有47公斤的差距。可以说,东京奥运会上李雯雯最大的对手将是自己,稳住自己稳定发挥,她就能守住阵地,为举重队实现完美收官。

下一篇:帆船帆板队成为首支出征东京的运动队
上一篇:东京奥运会帆船帆板项目毕焜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