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浙江省业巡赛在过去的一千多个日夜交出的答卷

编辑:狄苑黛  来源:新浪体育  2021-11-16 17:20:23

导读3年、7个城市、15座球场、28场赛事、累计参赛球员1958人次……这是浙江省业巡赛在过去的一千多个日夜交出的答卷。2021年11月12日,浙江省业巡赛年度总决赛最后一轮比赛开始前,球友李星焕拍着赛事工作人员的肩膀表达诸多感谢,作为资深高球粉,李星焕这几年跟着业巡赛的步伐,已经走过湖州、杭州、绍兴、宁波、温州、金华、嘉兴等省内城市的诸多球场。浙江

3年、7个城市、15座球场、28场赛事、累计参赛球员1958人次……这是浙江省业巡赛在过去的一千多个日夜交出的答卷。

2021年11月12日,浙江省业巡赛年度总决赛最后一轮比赛开始前,球友李星焕拍着赛事工作人员的肩膀表达诸多感谢,作为资深高球粉,李星焕这几年跟着业巡赛的步伐,已经走过湖州、杭州、绍兴、宁波、温州、金华、嘉兴等省内城市的诸多球场。

浙江作为经济大省、体育大省,近年来高尔夫运动在浙江的发展极具势头。从各地市青少年、业余球队赛、球场会员杯,到国内顶级职业赛事的落地,浙江已经拥有了青少年、业余、职业赛的完整赛事体系。这其中,参与人群最广、赛站数量最多、业余球友覆盖率最高的就属浙江省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可以说,浙江省业巡赛已经成为浙江业余球友以球会友,体验浙江各地风土人情的一个重要方式。

2019年4月19日 浙江省业巡赛第一次大合影2019年4月19日 浙江省业巡赛第一次大合影

把时间拉回到2018年9月,时任浙江省高协主席的鹿明斋将在浙江业余赛事圈颇有名气的高华体育董事长严正叫到办公室,探讨打造一个省级品牌业余赛事的可能性。此前浙江只有2018年创办的队际赛一个品牌赛事,省内业余球友热情高涨,考虑到业余个人赛事的空白,浙江高协就有了协同省内各届力量做一个省内业余巡回赛的想法。“从18年底到第二年正式开赛,我还有当时高协的唐副秘书长往鹿主席的办公室跑了不下10次,从各个方面探讨比赛的运行模式,我们当时借鉴了其他省份很多业余赛的赛制,最终敲定下来浙江省业巡赛的体系,并一直沿用至今,可以说鹿主席是浙江省业巡赛的‘总设计师’,”高华体育严正回忆到。

时任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的鹿明斋在业巡赛中的第一次致辞时任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的鹿明斋在业巡赛中的第一次致辞

赛事于2019年4月正式启动,首场赛事结合了湖州温泉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杯进行,之后 “一路狂奔”,从湖州温泉到德清莫干山,浙江省业巡赛用9个月的时间完成了14赛站,走过了浙江13个球会。虽说完成了所有的预期赛站,并且参与人数众多,但由于办赛初期对困难预估的不足,事实上浙江省业巡赛第一年的呈现效果远不如预期。“做完第一年我们都不想做了,”严正笑着说,“最开始鹿主席提到这个想法的时候,出于行业责任感,我们是非常想把这件事做好的。后来一个是因为实际上的筹备期偏短,给我们找赞助商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另一个是因为第一年我们其实是把赛事跟许多球场的会员杯结合来做,没有赛事IP的概念,在赛事执行层面全年没有标准,最后的呈现效果参差不齐,对公司层面也没有提升,这让我们在年终盘点的时候对做这件事产生了怀疑。”但考虑到对浙江省高协以及对赞助商的承诺,高华团队还是选择了坚持。

浙江省业巡赛的第一位冠军——杨兴章浙江省业巡赛的第一位冠军——杨兴章

时间又来到年,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也影响着浙江省业巡赛的未来。赛事从6月份才重启,第一站仍然没有找到赞助商,但一个调整带来的效应,让赛事团队信心大增。“因为,我们把很多工作前移到线上进行。因为我们面向的球员群体属性,线上赛事管理系统的运行也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讨论,我们其实心里也没底。结果在我们第一次上线的时候,报名渠道开了仅1个小时,赛站的80人阵容就已经爆满了,并且实际到达率一直都很高,”严正介绍到,“此外,我们的云图集阅读量也比较理想,全年总浏览量超310万次,最高的单站赛宁波站一站就有102万次的流量,这些都让团队信心大增,也成为高华做这件事的分水岭,我们开始想要打造一个真正的浙江业余品牌出来,这包括在赛场氛围的营造、执行团队的专业度、媒体宣传的多渠道等方面,可以说,此后是一往无前了。”

年首场浙江省业巡赛开球仪式的嘉宾 左二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陈蓓蕾、左三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隋俊华、左四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敏华  年首场浙江省业巡赛开球仪式的嘉宾 左二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陈蓓蕾、左三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隋俊华、左四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敏华

从2019播下种子到今天,越来越多业余高尔夫球友和赞助商的认可和加入,已经让浙江省业巡赛开始结出一些果实。也正是各方的努力,扩大了浙江省业巡赛以及浙江高尔夫的关注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赛事将目光放到了浙江,也让许多浙江本地的业余发烧友可以不出浙江,就有很多高质量的业余比赛可打。

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陈蓓蕾为冠名商毛铺授牌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陈蓓蕾为冠名商毛铺授牌

在2021浙江省业巡年度颁奖晚宴上,7位球友因为参加了3年的业巡赛站,荣膺了浙江业巡“三年特别纪念”奖。三年以始,春华秋实。因为众多铁粉的见证,浙江省业巡赛经过成长,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克夫在晚宴致辞中说道,“第一年的摸索上路,第二年的逐渐成型,到今年的整体优化。三年来我们的不断探索,不断实践,不断提升为业巡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也期待未来的业巡赛能够作为一个窗口和桥梁,传递浙江高尔夫人的精神风貌。”

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克夫在晚宴中致辞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克夫在晚宴中致辞

业巡赛三年特别纪念奖:三年内都参加了浙江省业巡赛并且进入总决赛业巡赛三年特别纪念奖:三年内都参加了浙江省业巡赛并且进入总决赛

从左到右依次为:王旭晖、李星焕、高华体育董事长严正、石看英、许容准、施林木、李康一(代)、徐焕杰(代)]

“要感谢的人很多,除了我一直提到的鹿主席,还有高协的陈蓓蕾副主席,她是我们一路以来成长的见证人,也一直为我们搭建桥梁;还有严军(原中巡赛CEO),他让我在办赛方面更有眼界和格局。此外,还有一直支持我们的赞助商、球场、球员朋友。”严正表示,“三年是一个时间节点,伴随着挑战和机遇,浙江业巡也将进入到下一个发展时期。未来,我们想在职业化的运营模式,以及业余赛事的娱乐、趣味中找到平衡点,希望能让更多的球友在比赛中收获乐趣,感受幸福。”

高华体育董事长严正在浙江省业巡赛总决赛开球仪式中致辞高华体育董事长严正在浙江省业巡赛总决赛开球仪式中致辞

当高尔夫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未来将有更多的人与浙江省业巡赛结缘,他们也将从浙江省业巡赛中感受浙江发展的欣欣向荣以及浙江高尔夫的浓浓热情。

下一篇: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结束第二天的战斗
上一篇: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完成决赛比拼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