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摔跤为什么要练习基本功有哪些基本功怎样进行练习

来源:  -02-19 12:09:21

导读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国式摔跤为什么要练习基本功,有哪些基本功,怎样进行练习。一、中国式摔跤有哪些主要的倒地技术?初学中国式摔跤时,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国式摔跤为什么要练习基本功,有哪些基本功,怎样进行练习。

一、中国式摔跤有哪些主要的倒地技术?

初学中国式摔跤时,首先必须掌握倒地的技术。倒地技术主要的有下列几种。

滚动倒地:这种倒地技术要求低头、含胸、收腹、屈臂、夹肘,并用手扶住头部做屈体团身的动作,尽量使身体成为椭圆形,以便落地时滚动,从而减少冲击力。滚动倒地有以下几种。

1.前跌:同样的翻滚动作。

2.左前下倒:从左框架开始,上身向前倾斜,膝盖弯曲;左手在前面,右手在后面,手指在里面。然后快速弯曲肘部,低头,向前滚动。左肩接触地面,然后降落在地面上。

3.右前方倒:方法与左前方相同,但恰好在右前方。

4.向后左倒:从左框架开始,弯曲,身体,膝盖,身体向下到左边。左手指向内并支撑身体左后方的地面,然后快速弯曲手臂,使身体接触左侧的地面。

5.右后方倒:方法与左后方相同,但仅限于右后方。

6.后倒:同样“回滚”,但手臂和背部同时着陆,令人窒息。

7.落到地上:身体从直立位置向前倾斜,手臂略微弯曲,双手的手指略微向内倾斜。在双手支撑地面之后,着陆时的冲击力通过快速弯曲臂的作用来缓冲。在整个运动的过程中,有必要抬头,窒息,并施加张力。

练习倒地时,必须注意:

1.倒地时,身体接触地面的面积要大;

2.倒地时,全身紧张,以免内脏受到震动;

3.手撑地时,手指稍向内指,屈肘;

4.被摔倒时要及时松手,以防砸伤。

二、练习中国式摔跤为什么要练习基本功?有哪些基本功?怎样进行练习?

摔跤的基本功不仅是熟练地掌握和提高拌跤技术的重要环节,而且是有效地发展专项身体素质的重要手段。所以,必须熟练地掌握摔跤的基本功。那么,摔跤的基本功都有哪些呢?摔跤的基本功种类很多,归纳起来有腿功、腰功、臂功以及联合功。

摔跤的基本功有徒手练习和使用器械的练习两种方法。现将主要的基本功及其练习方法介绍如下。

臂功:发展手臂力量和耐力。

1.俯卧撑。

2.推砖。可用哑铃进行练习。

推出时要有脆劲,速度要快。

3. 拧小棒:小棒用木制或铁制,圆形,表面光滑,长26-30厘米,直径5-6厘米。

(1)捻棒:两手向里或向外转动小棒。

(2)千斤棒:小棒中间系一重物,两手转动小棒,把重物卷上来再放下去,反复多次。

(3)揣棒:两手在体前握棒,手心向前,两手右上举至右肩,右手向里翻转。然后两手再下推,直至两臂伸直。接着,两手左上举至左肩,右手向外翻转,左手向里翻转,两手再向下推直至两臂伸直。左右交替进行。

4.平推杠铃:手臂推出要直,速度要快。

腰功:发展腰部力量、柔韧性和肩、髋关节的灵活性。

1.前俯腰。

2.长腰。

3.涮腰(腹背绕环)。

4.下腰。

腿功:主要发展腿部力量、耐力和腿部动作的灵活性。

小结:以上就是对中国式摔跤为什么要练习基本功、有哪些基本功和怎样进行练习的介绍,好啦,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啦 !

下一篇:国际式摔如何做好摔跤专项力量训练
上一篇:国际摔跤比赛时双方运动员应有哪些礼节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比赛控制技巧和表演技巧是摔角手的重要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