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摔跤手格维兹多夫斯基保持敏锐的头脑相当重要

来源:新浪体育  -04-09 14:24:54

导读作为125公斤级自由式摔跤手的格维兹多夫斯基觉得因为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他将获得更多的时间从其它领域汲取灵感。在他逐梦奥运冠军的路上

作为125公斤级自由式摔跤手的格维兹多夫斯基觉得因为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他将获得更多的时间从其它领域汲取灵感。

在他逐梦奥运冠军的路上,来自美国的尼克•格维兹多夫斯基从其它领域获得了不少灵感。

对于许多优秀的摔跤运动员来说,日常的高强度训练使得他们无暇顾及摔跤之外的其它事物和想法,但格维兹多夫斯基不这么想。

他选择从社会的各个领域汲取知识,以此来帮助自己提升能力。

在接受奥林匹克频道采访时,他说:“我会阅读那些走上自己领域巅峰的人的故事,看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无论是对他们来说很重要的工作素养还是持之以恒的习惯,我都感兴趣。我之所以对这些感兴趣是因为我觉得除了向摔跤手学习,还有更广的知识可以汲取。”

对于那些到达行业巅峰的人,不管是运动、商业还是艺术,是什么将他们和其他人区分开来?其实都是共通的。”

他最近阅读的一本书是关于美国作家、演员和音乐家谢尔登·希尔弗斯坦。希尔弗斯坦曾获得两项格莱美奖,一项金球奖,还曾获奥斯卡提名。他对类似希尔弗斯坦这样丰富的人物尤其感兴趣。

他说:“希尔弗斯坦是一个很有创造性的人,他取得了如此多的成功,包括在70年代他与乡村音乐的关联、他创作的那些歌曲。虽然他已经取得了许多成就,但他依然精益求精。”

如何面对奥运延期带来的情绪

格维兹多夫斯基在渥太华奥运资格赛上的绝佳表现同时也意味着和许多运动员一样,他或将面临奥运延期带来的沮丧。

不过经过一些调整,他决定只把这个事情当成是通往成功的另一个问题而已。

今年27岁的他在采访中说:“很期待参加那场顶级的比赛,但既然事情发生了变化,能做的就是调整心态,灵活应对变化,待时机到来时做好准备。在自己所在的运动项目中,一个人会遇到很多障碍,比如周转于各地参赛、训练或是遇到不熟悉的对手等,但这些都是运动的一部分,而且不可避免的会发生。我并不指望凡事都按自己的预期进行,所以一旦出现了什么问题,我都会坚持下去,并相信自己会成功。”

“思维性演练非常重要”

格维兹多夫斯基把为期一年的延期以及当下的隔离当作是拓展自己思路的机会,他相信思路拓展有利于提高他的赛场表现。

“保持敏锐的头脑相当重要。因为如果脑补反应够快,身体自然就跟上了。”

他说:“你只需要做目前自己一个人能做的。在每天的生活中想些办法挑战自己。思维性演练非常重要。我通常会花些时间假想一些比赛场面,假想一些动作,分析比赛中的优势和弱势,思考自己该如何应对。我很希望将来能在训练场上改进自己的技术。对动作更加敏感,在攻守方面都能有所进步。有些重要的动作,比如臀部和脚步位置,一旦熟练掌握了,就很难被击败。”

下一篇:挪威奥斯陆摔跤世锦赛计划在明年10月初举办
上一篇:古典式摔跤运动员博雷罗痊愈出院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