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猛灵活优雅这就是击剑迷人的地方

来源:  -02-29 19:22:45

导读如果你认为击剑是一种绅士运动,那你就太过时了。看过徐若王宣《狠狠爱》的MTV,你就会明白女孩子手持长剑的英气。贵族是一种气质和精神,站在

如果你认为击剑是一种绅士运动,那你就太过时了。看过徐若王宣《狠狠爱》的MTV,你就会明白女孩子手持长剑的英气。贵族是一种气质和精神,站在剑道上,我们发掘出埋藏于内心深处的贵族气息。

迅猛、灵活、优雅,这就是击剑迷人的地方。站在剑道之上,举起手中的长剑,世间一切喧嚣便不复存在,唯有眼神间的对话,剑与剑的缠绵。这就是击剑的境界。击剑运动最吸引人之处,在于运动本身对于击剑手气质的熏陶。温文尔雅,气定神闲,飘逸自如;寒光乍闪之间,决胜于千里之外。

当击剑手站在剑道上,她的每一个眼神和细微的动作都是一种内心情感的流露。击剑的规则讲求点到为止,可以占有,但绝不伤害,取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无懈可击的攻防中体味击剑的灵性和悠然,争斗与宽宏。这正是现代女性渴望的境界。

我爱击剑的N个理由

让身材修长的最好方法看看击剑运动员修长的身材和优雅的气质吧。事实上,穆江等很多当红模特都曾经是击剑运动员。击剑的运动量比较大,一些典型的击剑动作,如弓步等,可以帮助女性延展和拉伸腿部肌肉,塑造完美身形。击剑还可以锻炼人的协调性和灵活性。

宣泄压力,培养气质现代职场中,女性工作压力大是有目共睹的,有时会导致失眠和神经衰弱。下班后或是周末去练上一个小时的击剑,不但可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还可以从这项贵族运动中培养自身气质。想象着身着雪白的剑服,头戴威武的护面,手持闪亮的长剑,站在剑道之上傲视对手的瞬间,心中不觉升起一种自豪感。不但健康有活力,而且眼神中都透着自信。

剑道上的女击剑手

第一次采访女击剑手,不知道她们应该是什么样的。刚走到俱乐部门口,就看到几个打扮时尚的女孩子。她们开朗爱笑,很容易交流。最让人羡慕的是个个身材修长。其中一位尤为出众:精神的短发,明亮的眼神,健康的肤色——这就是高斌,一个OFFICE里的秘书小姐。“去年在家里看奥运会的时候,看到谭雪的比赛,一下子被击剑吸引住了。‘十一’长假时我到俱乐部报了名,开始只是很喜欢这身行头,从来没想过能坚持这么久。”高斌学习击剑已经快有一年的时间,她的动作招式已很有章法,“我喜欢击剑的感觉,穿着这身衣服,手握长剑,站在剑道上,我的心里安宁而自信,它让我觉得自己充满力量。”

击剑小贴士

击剑运动起源于14世纪的欧洲,当时的骑士阶层以精湛的剑术赢得名誉和爱情。此后,各国贵族纷纷效仿,击剑成为上流社会的时尚。17世纪,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对法国击剑服装和器具做出统一的规定,击剑作为一项竞技项目也初具雏型。

◎击剑运动分为三种:花剑、重剑和佩剑

花剑(FOIL)技术以刺为主,主要是攻击对方颈部以下至大腿上的部分,包括背部,无效的部分是头和四肢。一般来说,花剑是三种剑式中最适合女性的一类。

重剑 剑身较花剑扁阔,护手部分较大而深陷,攻击目标为对方全身各部分。由于重剑的杀伤力较大,而且攻击范围广,其保护设施也相应提高。

佩剑(SABRE)是匈牙利骑兵将缘自亚洲的佩剑带至欧洲,加以改良制成的。以劈、刺为主,攻击目标为对方腰部以上,包括手、头部分。由于头是主要攻击目标,面罩必须特别加上隔音层及防震。(来源:健康减肥网)

下一篇:击剑运动学到的不仅是运动还能延展出丰富的人生内涵
上一篇:击剑是一组三种相关的格斗运动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