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击剑运动的专项力量

来源:东方体育  -03-11 17:59:13

导读为何在击剑比赛中,运动员需要有强有力的力量,首先先了解一下什么是击剑运动的专项力量,它主要指的是爆发力和力量耐力。下面小编就带大家

为何在击剑比赛中,运动员需要有强有力的力量,首先先了解一下什么是击剑运动的专项力量,它主要指的是爆发力和力量耐力。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运动员需要强有力力量的原因。

1.运动员需要具备强有力地手臂、手腕力量,以及控制剑的力量

因为在击剑比赛中,刺、劈是唯一有效的得分手段,其动作特点是,在次数很多的攻防转换过程中,能依据对手的情况突然发力完成动作,且力量足、动作突然、动作幅度小。

2.运动员需要具有良好的爆发性蹬伸力量

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有时候会突然发动进攻,这就需要依靠运动员的腿部和脚跺的爆发力做出大幅度的弓步,因此要求运动员具有良好的爆发性蹬伸力量。

3.运动员的双膝一直呈半弯曲状态

在比赛过程中,击剑运动的双膝一直呈半弯曲状态,这种姿势给下肢带来较大负荷,如果没有足够的力量耐力,则无法发挥动作的高速度,也难以完成长时间的多轮次比赛。

下一篇:仲满期待击剑运动走入千家万户让大家感受到击剑的魅力
上一篇:击剑运动是一项斗智斗勇的体育运动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