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的举重小将李雯雯勇夺世锦赛冠军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02-25 17:43:29

导读在201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19岁的小将李雯雯为中国队完美收官,拿下女子87公斤以上级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

在201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19岁的小将李雯雯为中国队完美收官,拿下女子87公斤以上级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

辽宁姑娘李雯雯出生于2000年3月5日,去年在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上崭露头角,夺得90公斤以上级总成绩亚军。在今年的举重世界杯上,她在87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拿到了3个亚军。

这次在芭提雅,李雯雯状态异常出色。抓举比赛,在与该级别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名将卡什丽娜的角逐中,李雯雯率先开把,136公斤的杠铃被她轻松举起。卡什丽娜则发挥失常,直到第三次试举才举起开把的140公斤。在这样的情况下,李雯雯第二把举起142公斤后,就已经锁定抓举冠军,第三把她又举起146公斤,让自己的总成绩优势达到6公斤。

挺举比赛,李雯雯开把就举起175公斤,不在状态的卡什丽娜则在三次试举后最佳成绩仅为178公斤。此后,锁定冠军的李雯雯又接连举起182公斤和186公斤,不仅包揽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还打破了卡什丽娜保持的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卡什丽娜以14公斤的差距排名总成绩第二,另一名中国选手孟苏平拿下三项季军。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李雯雯第三次在比赛中战胜卡什丽娜了。

李雯雯赛后直言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虽然第一把有点紧张,但后来完全放开了。”谈起自己打破世界纪录的荣耀时,这名小将兴奋异常,她说:“刚开始练举重时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在世界纪录里都写上我的名字、写上中国的名字,我一直在为这个梦想努力,今天非常开心实现了梦想,希望以后不要骄傲、继续努力。”

李雯雯在领奖台上。

其实,有着大梦想的李雯雯,当初走上举重舞台的原因竟然是“赌气”。12岁时,身高1.70米、体重达到88公斤的李雯雯等到了体校教练来选材的机会,但却在最初由于太胖落选,好在她的坚持,最终换来了改变命运的机会,“我小时候就很胖,学习也不怎么好,一开始鞍山市体校教练来选材时说我太胖了不要我,我爸就说我 ‘你看你干啥都不行,体校都不要你 ’,我就很生气。找到了被选上的同学,想办法联系上了体校教练,得到了去体校试学的机会。我爸对我特别严格,他说 ‘你要走就别回来 ’,我还是去了。当时我们体校校长也是练举重出身的,而且体校缺大级别选手,就让我练举重了。”

结果这一练,就成了世界冠军。在东京奥运会上,李雯雯也将迎来更大的挑战,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来源:京报体育

作者:赵晓松

摄影:新华社

监制:袁虹衡

编辑:赵晓松

流程编辑:孙佳星

下一篇:健美运动员和举重运动员有什么不同
上一篇:回顾2019举重世锦赛中国代表队大获全胜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