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逆转夺冠也让谌利军赢得了对手的尊敬

来源:新浪体育  2021-08-23 17:46:18

导读回想起东京奥运会上的惊天逆转,举重奥运冠军谌利军坦言,当时自己内心的想法就是不能再重蹈里约奥运会的覆辙,想着为祖国争光、为人生添彩

回想起东京奥运会上的惊天逆转,举重奥运冠军谌利军坦言,当时自己内心的想法就是不能再重蹈里约奥运会的覆辙,想着为祖国争光、为人生添彩,心里面的力量“一下子就上来了”。

在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7公斤级比赛中,由于抓举发挥不佳,落后哥伦比亚对手莫斯奎拉6公斤之多,所以在对手率先完成挺举全部试举后,谌利军已经落后了11公斤。只剩下两次试举机会,谌利军只用了一次就逆转翻盘。他成功举起187公斤、比自己的上一次试举多出惊人的12公斤,一举实现了自己的冠军梦。

这是谌利军的第二次奥运之行,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对他来说是一场噩梦。当时虽然是当仁不让的夺冠大热门,但是赛前谌利军突然双腿抽筋,无奈试举两次后就退出了比赛。在东京上演惊天一举时,他说:“我当时心里想,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了,不能再浪费这个机会了,必须拼搏一把。想着为国家争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心里面的力量一下就上来了,没有什么杂念。别说187公斤,190公斤我也要举起来。”

从里约退赛到东京大捷,谌利军感谢国家队能够让他摆脱“心魔”、恢复信心。他说:“虽然我2016年失利了,但是之后的各项大赛,我还是霸主,信心就一点一点建立起来了。即使去年10月肘部肌腱撕裂,我也没有放弃过。运动员就是要有这个心态,舍我其谁的状态。我要感谢国家队,没有这么好的保障,我也去不了东京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逆转夺冠,也让谌利军赢得了对手的尊敬。银牌得主莫斯奎拉曾说:“能和谌一起经历这样一场比赛,我同样感到自豪。”而对于谌利军来说,在领奖台最高处看到五星红旗升起,这才是他最自豪的时刻。他说:“去奥运会能为祖国争这一份荣誉,什么都值得。实现梦想的那一刻,感觉一路走来不算太苦太累。坚持住自己的想法和信心,就能激发自己的力量、潜能。”

下一篇:00后”的李雯雯在举重队里被称作大宝贝
上一篇:这女子举重内卷的压力不是外界可以想象的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