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女子举重内卷的压力不是外界可以想象的

编辑:曲良苑  来源:新浪体育  2021-09-16 20:23:05

导读把乒乓球国家队的陪练拿到世界上来,也能进奥运会前八。全运会跳水的八强选手,在世界上基本也都有争夺奖牌的可能。拿到奥运会金牌后,很多名将的最大愿望是夺取全运会金牌——这并不是什么玩笑,因为有些国内优势项目的竞争激烈程度要大大超过世界水平。而这其中,在东京奥运会上横扫了7金的举重尤其如此。有多卷呢?有多卷呢?东京奥运会的亚军如果今天参

把乒乓球国家队的陪练拿到世界上来,也能进奥运会前八。全运会跳水的八强选手,在世界上基本也都有争夺奖牌的可能。

拿到奥运会金牌后,很多名将的最大愿望是夺取全运会金牌——这并不是什么玩笑,因为有些国内优势项目的竞争激烈程度要大大超过世界水平。

而这其中,在东京奥运会上横扫了7金的举重尤其如此。有多卷呢?有多卷呢?

东京奥运会的亚军如果今天参加全运会49公斤级举重比赛,都站不上领奖台,而铜牌获得者只能拿第8。

9月16日下午15时,女子举重49公斤级的比赛,东京奥运会的金牌获得者、上届全运会冠军侯志慧面临国内诸多名将的挑战。

最终她遇强更强,以214公斤,超世界纪录的成绩胜出。蒋惠花以1公斤之差获得亚军。

各位选手的成绩有多“过分”呢?来看看东京奥运会举重女子49公斤级决赛的最后成绩:

银牌得主,的米拉拜的成绩放到这次全运会能排到第4,而铜牌得主印尼小将温蒂,她的成绩勉强能挤进全运会前八。

今天侯志慧最大的对手,是来自广西的蒋惠花。

两人在奥运会前3个月的塔什干亚锦赛上进行了终极PK,最终侯志慧发挥稳定6把全部成功并打破世界纪录夺冠,这才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而今天,她们俩也将竞争延续到了比赛最后,最后一举蒋惠花甚至想挑战120公斤,可惜没有成功。

当时亚锦赛的总成绩,侯志慧是213公斤,超出她在东京创造的奥运会纪录3公斤。也只比今天的总成绩少一公斤。

蒋惠花则以207公斤拿到银牌,第三名是的米拉拜,总成绩只有199公斤。

得益于一个级别一个国家只能有一名选手参赛的政策,在东京没了蒋惠花挡路,米拉拜以202公斤的成绩从“亚洲铜牌”晋升到了“奥运银牌”。

再看看今年5月于浙江江山举行的全国举重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

当时的全国锦标赛是非国家队队员参加的,没有侯志慧和蒋惠花的情况下,最终夺冠的是重庆选手刘凤(206公斤)、银牌广西赵金红(205公斤)、侯智慧的湖南队友王佳丽则是季军(204公斤)——

前情回顾:米拉拜在东京奥运会决赛的成绩是202公斤,也就是说,成绩能超过她的选手在至少有五位。

其实,刘凤在年比出过209公斤的成绩,所以在今年5月浙江江山的比赛结束后,她就表示要到陕西渭南的全运赛场来拼一把。今天她也收获了第四名。

侯智慧、蒋惠花也明白,自己身后有不少师姐师妹虎视眈眈。稍不留神,后来人就杀上来了。

再说说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侯志慧因为受伤,赛前5天遗憾退赛,最后泰国选手塔娜桑夺得了里约奥运女子举重48公斤级金牌,成绩是200公斤。

一年后在天津,侯志慧夺全国冠军的成绩比塔娜桑的奥运金牌成绩多8公斤。

在小级别,历史上高水平女将们层出不穷,2002年世锦赛三冠王王明娟被压了10年、两届奥运会才能出头,最后在2012年的伦敦一战成名。而她在那10年于国内只是三把手或者四把手。

这女子举重内卷的压力,不是外界可以想象的。

下一篇:东京奥运会逆转夺冠也让谌利军赢得了对手的尊敬
上一篇:侯志慧硬核表现击败蒋惠花夺得举重女子49公斤级冠军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