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重比赛拉开帷幕

编辑:仲纯馨  来源:新浪体育  2021-09-18 12:44:24

导读和东京奥运会夺冠相比,拿下全运会冠军,对侯志慧来说,似乎更难。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重比赛16日在陕西省渭南市拉开帷幕,在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湖南选手侯志慧以总成绩214公斤、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侯志慧在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9公斤级比赛中的夺冠成绩,仅为210公斤。全运会比赛比奥运会还难。侯志慧感慨。16日的比赛是侯志慧东京

和东京奥运会夺冠相比,拿下全运会冠军,对侯志慧来说,似乎更难。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重比赛16日在陕西省渭南市拉开帷幕,在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湖南选手侯志慧以总成绩214公斤、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

侯志慧在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9公斤级比赛中的夺冠成绩,仅为210公斤。“全运会比赛比奥运会还难。”侯志慧感慨。

16日的比赛是侯志慧东京奥运会归来后的首次亮相。虽然比赛中六次试举全部成功,但广西的蒋惠花却在比赛中给侯志慧造成了较大威胁。

抓举比赛中,蒋惠花开把重量便比侯志慧多出一公斤,后两次试举也是顺利完成,紧追侯志慧。进入挺举比赛,蒋惠花前两次试举均比侯志慧高出两公斤,第三次试举前,蒋惠花总成绩领先侯志慧一公斤。

关键的第三次试举,侯志慧顶着压力挑战118公斤成功,这几乎是她的极限重量。随着蒋惠花挑战120公斤失败,侯志慧拿下冠军。

“国内选手水平很高,这也逼迫我今天挑战自己,最后能够实现突破我也很高兴。”侯志慧坦言,东京奥运会后进入隔离,自己的整体竞技能力有所下降,但通过教练的帮助和自己心态的调整,赛前恢复到了一定的水平。

然而,能够在赛场上举起118公斤,并不在侯志慧的意料之内。“我觉得赛前的训练很重要,需要信任教练,一把一把举好,并充分重视全运会,才能发挥好。”侯志慧说。

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总教练周均甫介绍,这次全运会是侯志慧近几年拼得最好的一次,“她的特点就是能拼,比赛又稳定。”

侯志慧透露,“心态”是自己稳定发挥的秘诀之一。“要相信自己,并学会专注当下。”比赛期间,侯志慧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但她已经学会了从容面对,轻松互动,不时和志愿者开玩笑。

“自信还是很重要的。”侯志慧是个地道的湖南妹子,笑容常挂脸上。但2016年里约奥运会,侯志慧因受伤等原因未能参赛,乐观的她一度因打击而陷入消沉。

不过,随着东京奥运会的夺冠,侯志慧不仅弥补了遗憾,更在困境中收获成长。“国内比赛保障比在国外更好,在国外都能打赢,在国内更要相信自己,勇敢去拼。”她说。

下一篇: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举重59公斤级决赛罗诗芳夺冠
上一篇:罗诗芳刷新了女子59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全国青年纪录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