垒球时隔13年再次重返奥运舞台

来源:新浪体育  2021-07-20 17:57:36

导读作为东京奥运会最早开启赛程的项目之一,垒球将于21日在福岛吾妻棒球场揭幕。这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垒球时隔13年再次重返奥运舞台。

作为东京奥运会最早开启赛程的项目之一,垒球将于21日在福岛吾妻棒球场揭幕。这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垒球时隔13年再次重返奥运舞台。

2016年8月,经国际奥委会全会表决通过,棒垒球、滑板、冲浪、攀岩和空手道等5个大项进入年东京奥运会。这些项目颇受年轻人喜爱,被认为是奥林匹克运动拥抱现代、顺应潮流的一大变革。

棒垒球在素有“国球”之称,具有相当高的人气和较长的发展历史,基础广泛,实力雄劲,尤其深得年轻人青睐。棒球在受欢迎的程度,可与乒乓球在的地位相比。

2008年北京奥运赛场,女垒爆冷3:1击败三连冠的队,一举夺得首枚奥运金牌。此前,女垒分别在2000年悉尼奥运和2004年雅典奥运斩获一银一铜。本届奥运主场作战,卫冕冠志在必得,力争续写辉煌。不过,由于原因,东京奥运将采取无观众的“空场”方式举行,这无疑一定程度上会削弱东道主队的主场优势。

队作为垒球项目的传统强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决赛落败队之前,曾连续赢得22场奥运比赛的胜利,霸主地位难以撼动。此次出征东京,队势必要一雪前耻、重回世界巅峰。常年在联赛效力的“王牌投手”莫妮卡·阿博特也将出战。

此外,澳大利亚女垒也是一支不可小觑的劲旅,历届奥运共收获三铜一银。除这三支强队外,还有、加拿大、墨西哥三支队伍参赛。六支队伍将会进行一轮循环赛,最终进行冠军争夺战。

垒球首次被列为奥运会项目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在举行四届奥运比赛后在2012年和2016年暂时离开奥运舞台。不过,垒球和棒球一样,已确定不被列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正式项目,是否进入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尚且未知,此次的短暂回归也许是“昙花一现”。

东京奥运会垒球比赛在福岛吾妻棒球场揭幕,但大部分赛程仍被安排在位于神奈川县的横滨棒球场,冠军将于27日决出。垒球时隔多年回归,又适逢劲旅主场,定会在今夏奥运赛场上掀起热浪。

下一篇:垒球队主教练希望能够率领球队在主场力争夺得金牌
上一篇:慢投垒球企业联赛结束了分站赛阶段比赛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