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掌握了正确的姿势有些是可以避免的

编辑:贡珊轮  来源:新浪体育  2022-01-13 17:45:15

导读  对于初学骑马的小伙伴来说,会遇到很多困难,比如摔下马来、马儿不听话或者磨破皮肉等等。这些是每个骑手的必经之路吗?其实你掌握了正
  对于初学骑马的小伙伴来说,会遇到很多困难,比如摔下马来、马儿不听话或者磨破皮肉等等。这些是每个骑手的必经之路吗?其实你掌握了正确的姿势,有些是可以避免的。
 
  正确坐姿
 
  骑手的臀部完全和马鞍的最低部位贴合,上身保持自然直立,目视前方,重心和马匹重心保持一致,马背上保持正确的坐姿。肩膀要保持平直、背部保持竖直。如果发现自己有圆肩倾向,应该将肋骨胸骨向两侧打开,尝试坐直。
 
  1、上马之后从侧面看, 耳----肩----髋----脚跟,呈一直线与地面垂直。
 
 
  2、双肩从肩到肘自然下垂,蹬带垂直向下,脚后跟向下踩,比脚尖低,脚尖超前,从侧面看,从骑手的肘部----手----缰绳----马口部,呈一直线。
 
 
  3、从身后看, 骑手的头----身----马屁股----地面,呈一直线;骑手肩部呈一直线与地面平行,两条直线垂直呈十字。
 
 
  4、骑乘的时候, 脚尖尽量不要超过膝关节。
 
  当然,我们这里说的坐姿,是最基础最基本的坐姿,初学者在上马后在马背上首先要做好的姿势,但在不同的骑乘种类和运动中,骑手的上身随马的运动略有相应的改变。
 
  小腿和脚跟位置
 
  在刚刚开始学骑马的时候,腿往往没有固定的位置,但是为了养成好的姿势习惯,就需要学习如何保持锻炼出你自己的腿部姿势。
 
  小腿不可以太向前或向后倾,这两种极端可能会导致你容易从马上摔下来,或者是与马更难沟通。
 
 
  马镫就像踢betway88时控球那样控制在脚掌下,脚趾应指向天空,脚踝保持弯曲、脚跟向下来吸收并减轻来自马蹬的冲击,固定在马镫上不相对滑动,发生脱蹬的危险。
 
  手和胳膊的位置
 
  由下图所示,手应保持在高亮显示框的位置
 
 
  学习骑马过程中保持手部稳定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但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初学者在学骑马时往往会抬起手部过高,如果手臂过高,会使衔铁太多次戳到马的嘴巴,从而伤害到马。
 
  正确的姿势应该手臂和衔铁应保持一条直线。
 
  正确把握缰绳
 
 
  双手握拳,让缰绳从小指和无名指之间进入,保持双手拇指向上,缰绳从拇指和食指间出,并用拇指按住缰绳。
 
  特别提醒
 
  初学骑马时,在骑乘中容易出现不正确的乘坐姿势。以下错误姿势应特别注意。
 
 
 
  重心偏向一侧:这样的姿势会导致坐不稳,保持不了平衡或两蹬革长度不相同,容易增加马屁股的疲劳和一侧的鞍伤,自己也容易摔下马。
 
 
 
  腰部往前顶:腰部往前容易增加马腰部的疲劳,影响马的正常速度,乘坐不够牢固,易引起鞍伤。同时也会成骑手腰部受损。
 
 
  重心靠前:骑手的重心靠前会增加马前肢的负重,容易使马失前蹄,并影响乘坐的稳固,增加人马疲劳,易发生鞍伤,同时容易在马骤停的时候落马。
 
  熟悉骑马的基本姿势,可以少受伤,更快掌握骑马的窍门,体会到骑马的乐趣。
 
下一篇:贵州马中的矮马类群适合儿童骑乘的观赏娱乐马
上一篇:盛装舞步又被称为花样骑术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