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9岁开始颜妮与排球结下不解之缘

来源:新浪体育  2021-03-05 15:59:02

导读3月2日是中国女排副攻老将颜妮的34岁生日,正在福建漳州跟随中国女排紧锣密鼓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颜妮得到了队友们的祝福。对颜妮来说,虽然年

3月2日是中国女排副攻老将颜妮的34岁生日,正在福建漳州跟随中国女排紧锣密鼓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颜妮得到了队友们的祝福。对颜妮来说,虽然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困扰都对她再次走上奥运赛场带来了巨大考验,但她的奥运梦想一直没有变。

颜妮出生在沈阳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她从小就高出同龄孩子一头。从9岁开始,颜妮与排球结下不解之缘。不过在进入辽宁青年队的时候,颜妮还曾经把沙滩排球作为主要的运动项目。练习沙排一年多后,颜妮进入辽宁女排,从主攻打到副攻,颜妮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置。2013年,颜妮入选中国女排,在2015年第一次迎来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28岁的颜妮在2015年女排世界杯上首次代表中国女排参加世界顶级大赛,在与俄罗斯女排的关键比赛中获得首发机会。那一场比赛颜妮6次拦死对手的强攻,为球队贡献了14分。

2016年,颜妮跟随中国女排出征里约奥运会,和球队中的另一位老将徐云丽合作,为中国女排在网口筑起坚实的防线,被球迷们形象地称为“南北长城”,也为中国女排最终夺冠立下汗马功劳。2019年女排世界杯,颜妮帮助中国女排成功卫冕,还以“最佳副攻”身份入围赛事最佳阵容。在世界杯的拦网排行榜上,颜妮以平均每局0.94次拦网得分排名第二。

34岁生日这天,颜妮得到了队友们的很多祝福。袁心玥说,颜妮是中国女排副攻组的骄傲,“2021年我们一起加油!”小将王媛媛同样也祝“妮姐”生日快乐,“希望你开心快乐每一天,幸福永远陪伴你!”杨涵玉则表示,在大家的心里,颜妮永远像年轻人一样活力满满,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希望我们的副攻组童颜老大姐一直开心下去,幸福每一天,生日快乐!”

虽然这些年颜妮一直为较严重的肩伤所困扰,但吃苦耐劳的个性让她始终毫无怨言地选择与伤病进行着顽强不懈的斗争。在训练和比赛中,颜妮的身上会缠上许多保护肌肉的肌贴胶布,她也被心疼她的球迷们赠予了“胶带女皇”的昵称。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对于年龄日渐增加还饱受伤病困扰的颜妮是很大的考验,但她没想过放弃。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100余天,颜妮表示,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也是她的梦想。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她会全力以赴、义不容辞,为队伍贡献力量,站好最后一班岗。

下一篇:欧冠女排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战罢战况如下
上一篇: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将于3月15日恢复比赛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