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重新集结开启了今年的第二期集训

来源:新浪体育  2021-03-12 14:22:26

导读自2月17日开始,中国女排便在福建漳州重新集结,开启了今年的第二期集训。虽然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但中国女排的备战训练却已经进

自2月17日开始,中国女排便在福建漳州重新集结,开启了今年的第二期集训。虽然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但中国女排的备战训练却已经进入到冲刺阶段,20名参训球员也在努力补强自己的技术短板。

这已经是中国女排历史上第47次来到漳州封训,基地内硬件设施的全面提升也为全队提供了更好的训练环境与条件。本期集训,全队每天8时15分开始训练,上午进行4个小时的正课练习,下午至少3个小时展开轻技术与体能训练,每天都保持着7至8小时的高强度训练,晚上回到房间还要进行录像分析与业务学习,每个人都在争分夺秒地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谈及这样紧张的训练安排,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表示:“时间不多了,从全队整体配合到个人技战术变化,包括专项体能方面,我们要全面提升到一个可以应对比赛的高度,更要达到对抗强队的高度。也是因为我们的奥运会分组,所有B组的对手都非常强。”

正如郎平所说,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上被分入“死亡之组”,同组对手包括美国队、俄罗斯队、意大利队、阿根廷队、土耳其队。除了阿根廷队实力偏弱之外,俄罗斯队、土耳其队都具备很强的冲击力,而美国队、意大利队更是世界顶尖水平的强队,中国女排的奥运会卫冕之旅在起步阶段就会面临重重困难。不过,目前正在刻苦备战的女排姑娘们却始终保持着一份积极的心态,天津小将李盈莹直言:“奥运会的对手都很强,每支队伍都有自己的特点。对我来说,现在还是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硬实力,比赛临场应变才会更加从容,包括临场执行郎导的一些战术安排也会更加坚决。”

中国女排的本期集训预计到本月底结束,国手们之后也将回归各自的地方队备战下个月的陕西全运会预赛,之后重新集结准备5月1日前往日本参加东京奥运会女排测试赛。

下一篇: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一行搭乘前往秦皇岛的列车奔赴赛地
上一篇:北汽男排启程奔赴秦皇岛备战下周一开打的新赛季男排超级联赛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