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超级联赛迎来第二阶段的赛事

来源:新浪体育  2021-03-23 08:35:44

导读3月22日,-2021男排超级联赛迎来第二阶段的赛事,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北京汽车男排、上海光明男排、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浙江体彩男排

3月22日,-2021男排超级联赛迎来第二阶段的赛事,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北京汽车男排、上海光明男排、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浙江体彩男排击败各自对手,挺进四强。

北京汽车男排3比0天津食品集团男排

3月22日14点45分,首场争夺四强席位的比赛在北京汽车男排和天津食品集团男排之间进行。北京男排首发阵容主攻刘力宾、科瓦切维奇,二传马鲁夫,接应江川,副攻谷佳丰、王东宸,自由人韩皇光。天津男排首发为主攻袁党毅、杜海翔,二传邓鹏,副攻崔箫、张昕宇,接应翟浩楠,自由人徐朋。

开局北京队拦防就给天津队制造了很大的压力,5比1领先,刘力宾的发球轮帮助北京队将比分扩大到10比4。江川的发球强轮同样帮助队伍连续涨分。天津队只能依靠接应翟浩楠下球,25比18北京队先下一城。第二局北京队同样占据主动。局末翟浩楠的发球帮助天津队连续挽救局点,但由于之前落后较多,22比25天津队再丢一局。第三局,北京队外援科瓦切维奇发球轮就让球队7比1领先。天津队一直处于被动。随着江川的扣球得分,北京队25比16锁定胜局,3比0战胜天津队,在上赛季无缘四强后,本赛季重返四强。

此役,北京队接应江川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天津队接应翟浩楠夺得本队最高的11分。

北京男排主教练刘旭东表示:大家准备比较充分。马鲁夫到来后,可以把控场上的节奏,发球也会找人找点,能够把这支队伍攻击力发挥出来。本场比赛有些机会球很可惜,强发球轮有些机会球没把握住。

天津男排主教练蒋杰表示:这场球准备很充分,关键开局问题在二传上,总是在4号位传球,被对方拦死后,队伍气势就下来了。之后,袁党毅腿受伤,整个队伍情绪下来了。另外,时隔多年第一次闯入八强,年轻队员心理有点紧张。

上海光明男排3比1山东体彩男排

3月22日,16点30分,上海光明男排与山东体彩男排的比赛开始。上海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付侯文、戴卿尧,二传郭成,接应武弸智,副攻张哲嘉、陈龙海,自由人曲宗帅。山东男排首发为主攻李柏翰、翟德军,二传刘濛,接应高状,副攻耿鑫、郭磊,自由人杨亚宁。

开局5平后,上海男排两名副攻率先发力,陈龙海的拦网帮助上海队7比5确立领先,张哲嘉发球直接得分,陈龙海再次拦网建功,上海队10比6扩大领先优势。之后郭成的发球轮帮助上海队继续扩大比分优势,25比18上海队先拔头筹。第二局,上海队同样在网口优势明显,在发球环节也给山东队制造了压力,25比16再胜一局。第三局,山东队加强了发球的冲击性,上海队一传出现波动,一攻成功率降低,山东队抓住机会11比6领先。此后上海队在二传位置上做出换人调整,但效果不大,山东队抓住一攻机会,随着高状下球,25比21山东队扳回一局。第四局,武弸智在开局的发球,帮助上海队7比2领先,山东队在压力下出现连续失误,始终处于落后,25比17,上海队锁定胜局,3比1力克山东队,闯入四强。

此役,本场比赛山东队接应高状拿到全场最高的22分,上海队副攻张哲嘉和接应武弸智拿到15分,并列全队最高。

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表示:比赛过程跌宕起伏,队伍补充了年轻球员,赢下这样的比赛经历了考验。在拦防方面做得不错,对对方重点进攻人准备充分。这场比赛调动得好,淘汰赛不容有失。

山东男排主教练张启勇表示:被对方抑制,特别是对方的发球,我们一传顶不住,加上对手网上实力比我们高,打调整球也不是我们的优势。队员们很拼,但我们始终被对方压着打。

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3比0河南男排

3月22日18点35分,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对阵河南男排的比赛开始。本场比赛江苏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博伊奇、俞元泰,二传于垚辰,接应刘向东,副攻袁辉龙、李晨,自由人杨天缘。河南男排首发为主攻崔建军、李易泽,二传崔珂瑞,接应王春林,副攻李渊博、蒋正阳,自由人祁嘉豪。

第一局河南队在开局阶段给江苏队带来了冲击,江苏队很快做出调整并进入了比赛的节奏,占据上风,25比21先声夺人。第二局江苏队双外援出战,使队伍的发挥更加稳定,河南队仅有崔建军一点攻,难以控制住比赛局面。25比19江苏队再胜一局。第三局河南队做出调整,派出更有冲击力的年轻阵容,“00后”主攻孙管浩的发球,给江苏队带来一定的压力,但球队整体实力还是无法撼动江苏队的优势,25比18江苏队锁定胜局,晋级四强。

此役,江苏队外援博伊奇拿到全场最高的14分,河南队老将崔建军拿到了全队最高12分。

江苏男排主攻俞元泰表示:这场比赛我们赢在防守,而且失误比较少。两队风格差不多,开局不适应,我上来有点紧,换下场后调整了心态。河南男排崔建军表示:关键比赛全队动员充分,力拼发球,但发球的攻击性、强攻实力上与江苏都有差距。年轻队员表现很好,但还要不停地总结、迅速成长。

浙江体彩男排3比0四川橘袋男排

3月22日20点,浙江体彩男排与四川橘袋男排的比赛开始。浙江男排主攻张景胤、金志鸿,二传王智儒,接应张冠华,副攻李咏臻、王传琦,自由人杨一鸣。四川男排首发为主攻李蕊、陈禧龙,二传杨光,接应郭顺祥,副攻彭世坤、王兆瑞,自由人寥果。

第一局浙江队通过金志鸿的发球,造成四川队一传不断失误,14比7领先。四川队在二传位置上做出调整,换上00后的蒋志源,但没有改观。25比15浙江队先声夺人。第二局彭世坤的发球一度让四川队在开局6比4领先,但随后浙江队李咏臻的发球,造成四川队一传失误,很快将比分追平。此后金志鸿的发球轮,张冠华的发球轮,都成为了浙江队的涨分强轮。25比19浙江队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双方竞争激烈,在13平后,张景胤的发球轮造成四川队卡轮,浙江队确立了优势,25比15浙江队锁定胜局,3比0战胜对手,连续第二个赛季闯入联赛四强。

此役,浙江队接应张冠华取得了全场最高的19分,四川队主攻李蕊和接应郭顺祥都拿到了全队最高的8分。

浙江男排主教练吴胜表示:今天队伍的调动比平时好很多,年轻队伍获胜关键就是在面对机会的时候,敢不敢去拼,看临场技术的发挥。这场比赛我们的发球,抑制了对方副攻的发挥。

四川男排主教练傅军表示:我们在发接发环节始终处于被动,浙江队网口高度优势明显,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我们很珍惜与强队交手的机会,能够通过比赛找问题,锻炼心态。

另外在3月22日的9-13名的比赛中,河北海瑞男排3比1战胜湖北男排,取得本赛季首场胜利。辽宁男排与福建师范大学男排鏖战五局,在决胜局开局1比7落后的情况下,辽宁队上演大逆转,最终大比分3比2战胜福建队,同样赢得本赛季联赛首场胜利。

下一篇:男排超级联赛小组赛八强队伍全部产生
上一篇:波兰男排主教练海宁挑选了备战VNL和东京奥运会的球员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