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龚翔宇已经变得更加成熟

来源:新浪体育  2021-04-23 17:30:10

导读4月21日是女排接应二传龚翔宇的24岁生日。五年前当龚翔宇首次参加奥运会时她还是一名年轻选手。如今对于24岁的龚翔宇来说,面对即将到来的

4月21日是女排接应二传龚翔宇的24岁生日。五年前当龚翔宇首次参加奥运会时她还是一名年轻选手。如今对于24岁的龚翔宇来说,面对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她已经变得更加成熟。

五年前龚翔宇跟随女排获得里约奥运会冠军,以19岁的年纪成为女排历史上最年轻奥运冠军。里约奥运会女排半决赛,在女排一度落后荷兰女排时,龚翔宇成为“奇兵”,她用行动回应了主教练郎平的信任,帮助队拿下了关键的得分。比赛之后,郎平第一个拥抱了龚翔宇,还叮嘱她一定要记住这种比赛的感觉,因为这是以后一定会经历的事情。

里约奥运会之后的这五年,龚翔宇不断成长,不仅牢牢坐稳了女排的主力接应位置,也在江苏女排与队友张常宁一同承担着球队进攻“双核心”的重任。让人记忆犹新的是-2021赛季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的第三回合,由于江苏女排主力二传刁琳宇意外受伤,主教练蔡斌不得已只能让在国少女排时打过二传位置的龚翔宇客串首发二传。虽然江苏女排在那场比赛中告负,并且无缘联赛冠军,但龚翔宇在场上的拼搏与奉献,让人们肃然起敬。

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已不足百天,龚翔宇正跟随女排在宁波北仑进行东京奥运会前的封闭集训。龚翔宇表示,相比于上一届里约奥运会,她觉得自己成熟了很多,不会像“小的时候”那样,有着懵懵懂懂的感觉,“现在可能在心理上会比之前成熟了更多,遇见问题时,会有更多的解决办法。”

面对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龚翔宇非常期待,同时她也认为充满挑战。龚翔宇说,留给我们所有人的备战时间都不多了,世界上有很多强队还在等着女排,“大家都很想在东京奥运会上去争金夺银,所以我们不能懈怠每一天,必须要利用好每一天的时间,争取去提高自己,不能比别人慢。”

下一篇:女排本周末将前往参加奥运测试赛
上一篇:V联赛久光制药将为三人举办退役仪式以及告别赛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