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田久美上任之后一直追求女排独特的风格

来源:新浪体育  2021-05-06 10:08:07

导读5月1日,东京奥运会女排测试赛,女排3-0战胜女排。赛后日媒发文指出女排输给了女排出色的发球和高拦网。日媒撰文,为了能在东京奥运会上获

5月1日,东京奥运会女排测试赛,女排3-0战胜女排。赛后日媒发文指出女排输给了女排出色的发球和高拦网。

日媒撰文,为了能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时隔一年半女排重回国际赛场,邀请到了世界排名第一、里约奥运会冠军女排作为对手。中田久美表示,想通过和世界顶尖选手的比赛来检测女排的实力。

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女排的人员结构也发生了变化。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铜牌时的队员新锅理沙退役,原来的主力二传佐藤美弥因故也离开了球队。中田久美表示,对选手来说,一年是有影响的。

女排队员身体条件较差,为了适应世界强队的高度和力量,反复远征海外,但在之下一切都变得更加艰难。在从3月1日开始的约2个月的集训中,8名男性陪练进队,帮助女排备战,特别是高拦网和接一传。但是,还是要有和世界顶级女排强队过招的机会,一年半的空窗期真的很大。

2017年,中田久美上任之后,一直追求女排独特的风格,虽然被认为是违反了目前世界女排整体的潮流,但中田久美认为“如果和世界其他队伍做同样的事情的话是赢不了的”。但是今天,女排的进攻被世界第一的女排用拦网所封锁。获得奥运会奖牌,留给中田久美的时间不多了。

下一篇:东京奥运会排球测试赛在东京有明体育馆进行
上一篇:奥运测试赛暴露出了男排一些问题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