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运动是一项很有锻炼价值的水上运动

来源:网络  -01-22 11:07:22

导读张俊夫,国家一级运动员,多次代表中国青年队、四川省队出征全国各大赛事,曾获得2009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青年锦标赛季军、2010年全国水运

张俊夫,国家一级运动员,多次代表中国青年队、四川省队出征全国各大赛事,曾获得2009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青年锦标赛季军、2010年全国水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团体赛亚军、2011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冠军赛“季军”,现为重庆金蝶水上运动有限公司总教练。

张俊夫:读者朋友,本期我向大家介绍皮划艇运动注意事项。

皮划艇运动是一项很有锻炼价值的水上运动,属速度和耐力项目。参加皮划艇运动,能有效地增强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加大肺活量,提高全身肌肉力量和耐力素质。但是,市民朋友选择这项运动健身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会游泳是基础

参加皮划艇运动,要会游泳,最好接受过基础训练;不要单独去玩,结伴比较安全;带防晒用品,穿着适合水上活动的泳衣、泳裤、太阳帽、救生衣、专用头盔,带上备换的衣服;不要去陌生水域,因为有的水域看似浅,却可能有暗流或漩涡。

桨的角度很关键

抓桨。正确的抓握,以及调整好桨的角度很关键,抓桨角度应接近90度。对于初学者或者风力很小时,选择适合个人习惯的角度就行。

划桨。划桨时手握桨杆,开划时腰部转动带动手臂用力。身体不要上下摆动,尽量保持重心平稳。人在船内的坐姿和握桨起始姿势,应该放松,肩尽量往前伸展,不要用力过猛。过于紧张或上肢不放松,易产生肌肉酸疼。用力姿势或角度不对,身体得不到舒展,容易造成肌肉拉伤等运动伤害,建议腰部发力,采用直臂拉桨方式进行。

初学者宜选择静水项目

初学者建议选择在静水里划艇。在万盛,金蝶湖、青山湖、板辽湖和城区孝子河等地都是极佳的运动场所。大家可以选择皮划艇运动来锻炼身体,运动与休闲结合,别有一番情趣。

下一篇:皮划艇运动有哪些注意事项
上一篇:中国组合世锦赛获得冠军同时收获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