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项目是奥运会的金牌大户之一

来源:搜狐网  -02-05 16:28:08

导读皮划艇实际是皮艇(Kayak)和划艇(Canoe)两个项目的总称,均是由古代重要的交通工具独木舟发展而来。根据划船者所使用的器材差异,皮艇和划艇

皮划艇实际是皮艇(Kayak)和划艇(Canoe)两个项目的总称,均是由古代重要的交通工具独木舟发展而来。根据划船者所使用的器材差异,皮艇和划艇在竞技运动中存在着相当大的差异:皮艇是划船者坐在艇中,使用双叶桨作为动力;而划艇则是划船者单腿跪在艇中,使用单叶桨作为动力;此外,皮艇和划艇在船形结构、握桨方法以及技术动作等方面也完全不同。

皮艇

划艇

皮划艇项目是奥运会的金牌大户之一,分为速度赛和急流回转赛两个大项,下面又设有16个小项,分别是:男子:500米单人/双人皮艇、1000米单人/双人皮艇、1000米四人皮艇;500米单人/双人划艇、1000米单人/双人划艇;单人皮艇、单人划艇、双人划艇激流回旋,共计12项。女子:500米单人/双人皮艇、500米四人皮艇;单人皮艇激流回旋,共计4项。在奥运会的皮划艇比赛中,欧洲国家的运动员尤其是德国队、匈牙利队等国队员具有较大的竞争力。

单人皮艇

双人皮艇

四人皮艇

单人划艇

双人划艇

1974年中国加入国际划联。1975年皮划艇被列为全运会正式项目,同年中国开始参加世界锦标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孟关良和杨文军取得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金牌,标志中国皮划艇运动已经有部分项目步入世界最先进行列。

下一篇:中国组合世锦赛获得冠军同时收获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上一篇:专业的皮划艇运动员肌肉真的很强壮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