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的静水皮划艇比赛落下了帷幕

来源:新浪体育  2021-08-07 19:40:14

导读8月7日,东京奥运会的静水皮划艇比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决出了女子划艇双人500米、男子划艇单人1000米、女子皮艇四人500米和男子皮艇四人

8月7日,东京奥运会的静水皮划艇比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决出了女子划艇双人500米、男子划艇单人1000米、女子皮艇四人500米和男子皮艇四人500米4个项目的金牌。最终,组合徐诗晓/孙梦雅获得了女子双划500米的冠军,拿到了女子划艇的第一块奥运会金牌!刘浩在男子单划1000米的决赛中不畏强敌,再获一枚银牌!加上8月3日的男子双划1000米的银牌,东京奥运会静水皮划艇1金2银收官,感谢你们,奖牌英雄!你们辛苦啦!

第一个参加决赛的是女子划艇双人500米的组合徐诗晓/孙梦雅,她们二人是2019年世锦赛的冠军,在预赛中划出了1:57.870的奥运会最好成绩,决赛在第五道出发,迎接乌克兰组合、加拿大组合、古巴组合、匈牙利组合等竞争对手的挑战。

决赛出发,组合优势并不明显,可是强大的实力让她们足以掌控比赛。很快,在冠军道出发的徐诗晓/孙梦雅就取得了领先优势,冲在了最前面,并在250米的时候就拉开了处在第二位的乌克兰组合0.71秒。随后组合越划越放松,发挥也越来越好,最终以1分55秒495的成绩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再次创造了新的奥运会最好成绩!

徐诗晓/孙梦雅的胜利就是实力的胜利,这两位姑娘从2019年世锦赛开始搭档,在风风雨雨中配合着、历练着,在东京奥运会上顶着巨大的压力完成着一场又一场比赛,两次创造奥运最好成绩,三场比赛都是全场最快,唯有这样的胜利,才配得上她们吃过的苦、流过的血,姑娘,牛!

第二个决赛项目是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两位选手刘浩和郑鹏飞都进入到了决赛——他们2人在8月3日的男子双划1000米的比赛中曾经联手拿到过银牌,此番再战单人项目,刘浩排在第三道,郑鹏飞排在第八道,与法国选手BART Adrien、巴西名将QUEIROZ dos SANTOS Isaquias、德国的奥运冠军SCHEIBNER Conrad、罗马尼亚选手CHIRILA Catalin等争夺奖牌。

男子单划1000米的竞争非常激烈,对于刘浩来说,除了搏命,没有别的选择。进入途中划之后,刘浩与巴西选手QUEIROZ dos SANTOS Isaquias展开了激烈的拼争,就是想把在双划比赛中遗憾丢掉的金牌夺回来!刘浩率先发力,到了500米的时候,甚至以0.01秒的优势率先过线,但是后半程他的体力有所下降,而对手的实力确实强大,刘浩逐渐被对手拉开距离。即使在这个时候,刘浩也丝毫不曾放弃,把自己的全部力气都洒在了海之森水上竞技场的水面上,最终他以4分05秒724的成绩再获一枚宝贵的银牌!

浩哥,你是我们的英雄!你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爱你!

巴西名将QUEIROZ dos SANTOS Isaquias以4分04秒408获得冠军,同样晋级了决赛的郑鹏飞以4分14秒048获得第八名。

由李冬崟/周玉/马青/王楠组成的女子四人皮艇也闯入了500米项目的决赛,她们在第二道出发,并且以1分38秒121的成绩获得第六名,恭喜女子皮艇的四位姑娘。匈牙利、白俄罗斯、波兰分列前三名。

至此,东京奥运会的静水皮划艇比赛落下了帷幕,队获得1金2银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此外,我们还拿到了三个第六名、两个第八名,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我们巴黎再见啦!

下一篇:东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共设12枚金牌分为皮艇和划艇
上一篇:在东京奥运会上皮划艇队收获1金2银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