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潮老汉玩转皮划艇,点亮退休后的“花样年华” - betway88网

编辑:老郭  来源:  2022-04-14 19:06:35

导读在闽江畔,黄钢生熟练地将皮划艇放置在水面,坐进船舱,挥舞双桨,皮划艇便轻盈地滑向江心……灿烂的阳光照射在他古铜色的脸颊上,显得精神

在闽江畔,黄钢生熟练地将皮划艇放置在水面,坐进船舱,挥舞双桨,皮划艇便轻盈地滑向江心……灿烂的阳光照射在他古铜色的脸颊上,显得精神矍铄,容光焕发。

黄钢生今年62岁,是一名“非典型”的“60后”。两年前退休后,他便一发不可收地爱上了皮划艇。如今,他经常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划艇,一次连续划6个多小时,对他来说是平常事。

生命不止,运动不息。昨日,海都采访了黄钢生,听他畅聊退休后的“花样年华”。

耗时6小时绕行南台岛一周

与皮划艇结缘,纯属巧合。

前两年,在朋友的带领下,黄钢生来到福建绿舟水上运动俱乐部。看着一艘艘摆放整齐的皮划艇,他一试手就上瘾了,入水后不但不感觉害怕,反而很快就掌握了操作技巧。于是,绕水一圈后,黄钢生就成了俱乐部的一员。

在面前,黄钢生做起了示范。他双手握住桨杆,仔细地讲解道:“划桨不能用手,而是要借助腰部的力量。以左侧划桨为例,右手肘应置于身后,左手略微弯曲,将左桨桨叶完全插入水中。”

黄钢生不会游泳,但只要穿上救生衣,他便化身运动健将,在水中乘风破浪。4月10日,黄钢生和20位同伴,驾驶着16艘单人皮划艇、1艘双人皮划艇,耗时6个多小时,穿越27座大桥,圆满完成了环绕福州南台岛一周共65.57公里的行程。

“我经常和朋友们出去玩划艇,除了‘江划’,还尝试‘海划’。海浪打在身上的感觉真的很刺激。”黄钢生说,自从迷上皮划艇这项运动后,他明显感觉身体变得更硬朗、年轻了,不仅吃饭变得更香,“三高”也没有了。

为无人机穿“救生衣”延长“寿命”

作为一名“潮老汉”,黄钢生的兴趣爱好可不止皮划艇这一项。他说,对待生活,必须充满激情,只要有前进的方向和目标,何时开始都不晚!

黄钢生操作无人机

由于此前在单位里做宣传工作,黄钢生的摄影、视频剪辑技术,也拿得出手。他还创建了自己的视频号——“黄米糕视觉”,记录并分享生活中的美好。点击账号浏览,发现黄钢生还是一名高产的“小网红”,他发的视频,内容涉及划船、烹饪、手工、射击、宠物、花鸟等各个方面,每一条视频下方都有不少“粉丝”在点赞、评论。

受到夸赞,黄钢生更加开心地拿出了他的全副装备,包括无人机、单反相机、Go Pro(运动相机)、云台相机以及手机等。黄钢生说,无论走到哪儿,他都会随身携带它们,定格所见、所闻。

有趣的是,为了让自己的无人机“寿命”更长,黄钢生还为它穿上了一件特制的“救生衣”,即在机身下方绑上两块泡沫柱,即使其降落在水中也会自动浮起。“之前曾经把无人机掉到水里,还找了专业潜水员才捞上来,这也是不得已,才想出这一招。”黄钢生说道。

下一篇:回望青奥皮划艇赛场,迎接“2022南京·大学生赛艇公开赛” - betway88网
上一篇:乌加斯:小斯彭斯被看好我不介意,不过我会爆冷 - betway88网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