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已回归广东队

来源:新浪体育  2021-03-12 14:29:01

导读中国乒乓球队日前结束了在海南陵水的封闭集训,队员回到各自省市备战。本月20日至30日,全运会乒乓球预赛将在成都打响,今年仍将进行男团、

中国乒乓球队日前结束了在海南陵水的封闭集训,队员回到各自省市备战。本月20日至30日,全运会乒乓球预赛将在成都打响,今年仍将进行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七个项目的争夺。

据了解,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已回归广东队,刘诗雯也已回到广州,他们将携手林高远、周启豪等国家队队友,一同为广东队向各个项目的决赛资格发起冲击。

樊振东的回归,无疑将给广东男队的实力带来质的飞跃。由于去年在全锦赛夺冠,广东男队已获得今年全运会决赛参赛资格,这次不需要参加男团预赛。广东队的最大竞争对手还是马龙领衔的北京队。去年在全锦赛男团决赛中,广东队一度以0比2落后,陷入绝境;但在老将张超的率领下,广东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最终逆转夺冠。如今有了樊振东,广东队的夺冠之路想必会更平坦些。

樊振东对广东队的贡献不仅限于男团。作为现世界第一、男单头号种子,樊振东无疑是男单夺冠最大热门;去年两度在大赛决赛中击败马龙,也让樊振东彻底突破了自己的心理瓶颈。樊振东和林高远此前也曾搭档过一段时间男双,一起夺得了2018年中国公开赛男双冠军,彼此之间非常熟悉,在这方面,恐怕只有布达佩斯世锦赛男双冠军马龙/王楚钦能与之一战。樊振东虽然没和刘诗雯搭档过混双,但强强联手的效果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目前主力们的参赛单项还未确定,广东队的混双也可能派刘诗雯和林高远出赛,毕竟两人此前曾搭档过,还夺得了2016年全锦赛混双冠军。

相比男队,广东女队近年来的实力要稍弱一些,去年全锦赛,由于刘诗雯因伤缺阵,广东女队只能靠小将黄頴琦一人苦苦支撑,结果颗粒无收。如今刘诗雯的复出,无疑将极大提振广东女队的士气。

刘诗雯此前还从未夺得过全运会女单金牌,作为最近一届世锦赛的女单冠军,刘诗雯肯定是女单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不过受伤病困扰近一年,刘诗雯在本次比赛中才刚迎来复出,她的恢复情况、状态几何,可能还要打个问号。好在,目前距离奥运会、全运会仍都有几个月,刘诗雯还有时间。广东女队在刘诗雯的率领下,也有机会在女团、女双方面向更好的名次发起冲击。

去年全锦赛,广东队仅得一金,而如今在樊振东回归、刘诗雯伤愈的情况下,广东队实力必然大涨,在今年全运会有夺得三枚金牌甚至以上的可能。

下一篇:中东球星挑战赛在卡塔尔多哈结束了正赛第四日的争夺
上一篇:WTT中东球星挑战赛在卡塔尔多哈结束了5个单项的决赛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