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团队连续第4次收获奥运会女团冠军

来源:新浪体育  2021-08-06 11:29:17

导读北京时间8月5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结束了女团金牌争夺战。头号种子队凭借陈梦、王曼昱和孙颖莎的出色表现,用时1小

北京时间8月5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结束了女团金牌争夺战。头号种子队凭借陈梦、王曼昱和孙颖莎的出色表现,用时1小时50分钟,以3-0横扫赛会2号种子队,连续第4次收获奥运会女团冠军。队则是收获了继伦敦奥运会后的第2枚奥运女团银牌,也是她们在该项目上的第3枚奖牌。

乒乓球女子团体项目是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进入奥运会的,过去3届奥运会上,队包揽了该项目的3枚金牌。本届奥运会,队派出了陈梦、孙颖莎和刘诗雯参加团体赛,而王曼昱是P卡替补。不过就在团体首战开始前,国际乒联宣布,刘诗雯因肘伤复发退赛,王曼昱顶替她出战,这也是国乒奥运历史上首次在比赛中临时启用P卡选手。前三场,队分别以3-0横扫赛会12号种子奥地利队、赛会6号种子新加坡队和赛会3号种子德国队。而队则是希望凭借东道主之利,尽力一拼。她们此次派出了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参加团体赛。前三场,她们同样是分别以3-0横扫赛会10号种子匈牙利队、赛会5号种子台北队和赛会4号种子队。

本届比赛,团体项目修改了规则:赛制变为“双+单+单+单+单”的模式,采用五场三胜制、每场五局三胜制。

首场女双比赛,由组合陈梦/王曼昱对阵组合石川佳纯/平野美宇。首局,组合上来就针对组合的左半台出手,比分一直压着打,但也并未拉开,双方一路从1平战至3平。组合连下2分,5-3领先。陈梦/王曼昱追回1分后,组合又连下2分,7-4领先3分。不过,5-8落后时,组合连下3分,追成8平。关键时刻,组合连下2分,10-8拿到局点。陈梦/王曼昱挽救1个局点后,以9-11先输一局。

第二局,陈梦/王曼昱加强发球变化,开局4-0领先。组合追回1分后,组合又是打出一波5-0,领先优势扩大为9-1。组合再追1分后,陈梦/王曼昱以10-2拿到局点。组合连救4个局点后,组合以11-6扳回一局。第三局,组合打得更加积极,在开局0-1后,先后取得2-1、4-2、6-4、7-6的领先。但组合先后追成2平4平6平7平,并以8-7反超。组合追成8平后,组合连下3分,11-8再胜一局。

第四局,组合在开局0-1后连下2分,2-1反超。组合虽然连续追成2平3平,但组合在3平后连下2分,5-3拉开分差,队叫了暂停。暂停回来,组合又连下2分,7-3领先。组合打了个重复落点,追回1分后,队叫了暂停。暂停回来,组合又打了1个重复落点。组合8-5领先后,组合连追2分,7-8。关键时刻,组合连下3分,以11-7再拿一局,大比分3-1(9-11/11-6/11-8和11-7)逆转为队先拿1分。4局比赛共用时44分钟。

第二场女单比赛,由队的孙颖莎对阵队的伊藤美诚。首局,孙颖莎开局3-0领先。但此后孙颖莎失误增多,伊藤美诚在2-5后先是追成4-5,又在4-6时连拿4分,8-6反超。关键时刻,孙颖莎打出一波5-0,以11-8先胜一局。第二局,孙颖莎在开局0-1后连下3分,以3-1领先。伊藤美诚在2-4后,连续追成4平5平。孙颖莎6-5后,伊藤美诚发球自杀,5-7,叫暂停。但暂停回来,孙颖莎继续高歌猛进,一波6-0后,以11-5再胜一局。

第三局,孙颖莎失误增多,伊藤美诚在0-1落后时,打出一波5-0,以5-1领先。孙颖莎追回1分后,伊藤美诚又是连下4分,领先优势扩大为9-2。孙颖莎追回1分后,伊藤美诚以11-3扳回一局。第四局,孙颖莎开局2-0领先,并很快打成4-1。伊藤美诚追回1分后,孙颖莎又连下3分,7-2扩大领先优势。伊藤美诚再追1分后,孙颖莎连下4分,以11-3再胜一局,大比分3-1(11-8/11-5/3-11和11-3)为队再拿1分。4局比赛共用时35分钟。

第三场女单比赛,由队的王曼昱对阵队的平野美宇。首局,双方开局比分紧咬,一路从1平战至3平。王曼昱在2-3落后时,打出一波4-0,以6-3反超。平野美宇追回1分后,王曼昱再次打出一波4-0,以10-4拿到局点。平野美宇挽救1个局点后,以5-11先输一局。第二局,王曼昱开局3-0领先,队叫暂停。暂停回来,平野美宇打出一波4-0,以4-3反超。王曼昱追成4平后,平野美宇再次连下3分,7-4领先。但此后,王曼昱也连下4分,8-7再次领先。平野美宇连下2分,9-8反超后,王曼昱连下3分,以11-9再胜一局。

第三局,王曼昱开局3-0领先,并很快打成了6-1。此后平野美宇连追2分,队叫了暂停。暂停回来,王曼昱打出一波5-0,以11-3再胜一局,大比分3-0(11-5/11-9和11-3)为队再拿1分。3局比赛共用时31分钟。

下一篇:韩国男团会在男团铜牌赛中与队展开激烈的争夺
上一篇:乒乓球女团决赛国乒女团战胜了女团强势问鼎金牌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