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一名退休女校长已年届80岁迷上曲棍球运动

来源:环京津网  -03-24 19:29:15

导读冰上曲棍球动作剧烈,对体能需求甚大,还不时有肢体碰撞,参加者多为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没想到,国外一名退休女校长虽已年届80岁,却在短时

冰上曲棍球动作剧烈,对体能需求甚大,还不时有肢体碰撞,参加者多为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没想到,国外一名退休女校长虽已年届80岁,却在短时间学习后,成为一支冰上曲棍球队的队长,可谓是有心不怕迟,活到老、学到老的体现。

国外一名老人费奥多罗娃(ValentinaFyodorova)去年看见一群学生溜冰玩乐时,忽发奇想决定以79岁之龄开始学溜冰。不料这一学就迷上了刺激的冰上曲棍球,还加入一队由中老年妇女组成的冰曲队。费奥多罗娃是队中最年长的成员,她坦言最初也担心自己会摔至骨折,但愈玩愈起劲,建立了自信,更荣升队长一职。

前奥运国家队成员奥诺勒巴耶娃(MariaOnolbayeva)是费奥多罗娃队伍的教练,她大赞︰「费奥多罗娃是一个榜样。她溜冰打球的身姿,证明不论年龄,有志者事必成。」有3名曾孙的费奥多罗娃指,虽然自己技术不如年轻球员,但她享受与队友合作的团队精神。所有队员更以自己的岁数作球衣号码,自豪地展示宝刀未老的姿态。

下一篇:在曲棍球联盟中有些事是你不知道的
上一篇:2名国家女子冰球队员感染新冠肺炎 目前两人均为轻症并无大碍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