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泰森为什么会在那场比赛输给了老霍呢

来源:新浪网  -06-04 16:57:00

导读在拳王迈克泰森的职业生涯中,令他最生气的一场比赛莫过于他跟拳王霍利菲尔德的那两场大战了,比赛里,泰森一直被霍利菲尔德施展铁头功与拥

在拳王迈克泰森的职业生涯中,令他最生气的一场比赛莫过于他跟拳王霍利菲尔德的那两场大战了,比赛里,泰森一直被霍利菲尔德施展“铁头功”与“拥抱战术”,使得拳王泰森感到很无奈,面对这种战术,强大的拳王泰森也找不到破解之法,这就是他们一番战的情形,那么,拳王泰森为什么会在那场比赛输给了老霍呢?

泰森之所以会输,其实是泰森的战术被打乱,失去了心智。泰森跟老霍这场比赛,其实是在老泰森刚出狱没多久,泰森迫切需要通过打一场比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也同时赚些钱,因为坐牢几乎把钱都花光了。这个阶段泰森,应该说心理素质还是很好的,但是他的体能因为坐牢没有经过系统的训练,加上之前打的比赛,大部分都是前面几个回合,就把对方KO了,有一种求胜急躁的欲望。所以泰森和霍这场比赛,他预计的是在3到4个回合就结束。

霍利菲尔德显然知道泰森的弱点,他采取的是打满12回合,更多的搂抱技术不让泰森发挥出他的组合拳。因此,每次泰森往前冲的时候,霍利菲尔德就往前走冲抱泰森,因此多次他的额头撞到了泰森的眉骨。这样来来回回两三次,泰森认为裁判不公平,对方用违规的头撞,泰森失去了控制,用嘴咬了对手的耳朵。

之前泰森曾经在一次比赛中,以点数赢了对方,虽然赢了,但赛后他自己都说,觉得拳头没有了以前摧枯拉朽的感觉,主要原因就是赛前没有重视深蹲训练。训练强度不够,泰森也就不是泰森了。所以没必要神话运动员,他们不是神,也有情绪波动,也会纸醉金迷,也会在训练不够的情况下出拳无力,如果泰森能够严于律己,只怕职业生涯至少要多出十年,可惜了。

下一篇:不少拳迷都期待泰森能够重新返回拳坛
上一篇:利菲尔德积极投入到训练之中并期待与泰森上演三番大战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