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防身学散打拳击和柔道哪个比较好

来源:腾讯网  -02-01 23:40:10

导读分析这三种格斗术的特点如下:柔术,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柔术有一定的优势,但是柔术通常肢体接触较多,练得不好反而适得其反,感觉不适合女生

分析这三种格斗术的特点如下:柔术,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柔术有一定的优势,但是柔术通常肢体接触较多,练得不好反而适得其反,感觉不适合女生防身。拳击,很不错的格斗术,拳击需要运动员足够灵活,且有足够力量,但是局限是,仅仅训练拳,而拳攻击是有范围的。不在这个范围拳击很难发挥。散打,踢打,摔,拿,可以说技术很全面,防身很适合。我推荐散打。

散打较为普及,武馆也多,因此一般的散打拳馆收费比传统武术要低,花小钱学真本事,是智慧的表现。学散打的女孩子还很独立,自信,对自立人格的养成有很好的帮助。

女子受到的侵犯一般为近身侵犯,比如咸猪手、性骚扰等。而散打讲求远踢近打贴身摔,对于贴身骚扰,可用一针见血的摔法将对手摔在地上,地上没有了护垫,造成的伤害更大,即便是弱女子,也能战胜一般男子,何况猥琐男通常都是弱小的。

拳击,重要的是技术和力量,只要技术练到家,拥有一定的力量即可很好的一招制敌,拳击重要的是爆发将对手击晕,而并非持久对抗。适合女生防身使用。

学习拳击相对来说要求较小,更加适合女生用于锻炼或者防身,并且拳击侧重制敌,练习好勾拳,能够在实战中很好的直接击晕对手,左勾拳重击下巴部位,不需要多大的爆发力,就能够轻松制敌。非常适合女生用来防身。

柔道也有自身站立的步法,有牵引带起对方中心的技法,有地面技。凭借步法躲闪开对方攻击,身法手法牵引对手重心实现小摔大。凭借地面技制服或者锁住对手。一旦摔倒对方,对方短时间内很难再有攻击力。

但是多人街斗就有被踢打的危险。只是用于女生防身的话,可以学的。

有条件肯定全学,主修散打,拳击和柔道辅助,因为散打是全方位的学,但拳击在上肢训练中效果明显,而柔道在抱摔和锁扣上是强项,最后还得看个人悟性了,比较练武还得看天赋吃饭,否则人人都是大侠了!其实能跑最好不动手,动手多少都会有损伤,也危险!

下一篇:青少年练习柔道有何好处你了解吗
上一篇:柔道的魅力在于它蕴含着的文雅而灵活的力量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