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柔道集训队开展体能大比武活动

来源:新浪体育  -06-01 21:46:51

导读国家摔跤集训队、国家柔道集训队昨天在奥体中心开展体能大比武活动。从这个冬训期开始,国家柔道队、摔跤队开始强化体能。柔道队甚至组织了

国家摔跤集训队、国家柔道集训队昨天在奥体中心开展体能大比武活动。从这个冬训期开始,国家柔道队、摔跤队开始强化体能。柔道队甚至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暂别柔道服,体能攀登高峰”的专项体能训练,目前更是保持着一天四训的备战节奏。

昨天的体能大比武共分为测功仪(500米)、引体向上、30米冲刺、3000米跑共4个项目。最终,来自国家摔跤队的徐大男、王娟分别获得男、女子组综合成绩第一名。

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今年摔跤、柔道等赛事相继取消或延期,国家集训队利用这段赛事“真空期”加强体能训练。从今年3月开始,柔道队、摔跤队每个月都会有一次体能测试。从昨天的体能大比武成绩看,队员们的基础体能10项指标取得了一定进步。

为强化体能,国家柔道集训队今年3月甚至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暂别柔道服,体能攀登高峰”专项训练。教练组统计了每个训练项目的队内纪录,鼓励运动员们去挑战纪录。

4月28日,中国柔道协会发布通知,今年5月到10月将进行6期大集训。每期集训为期两周,主要内容包括基础体能、专项体能、技术训练和大比武共4个板块。

“我们认识到,想在奥运会上取得成绩、夺得金牌,体能是第一位的。没有强大的体能作为支撑,任何技术都难以在赛场上发挥。”国家柔道集训队主教练熊凤山称,中国队和世界强队之间还有很大差距,队内目前也是坚持一天四训的节奏,把一天当两天用,“我们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要根据项目的特点和规律找准短板,在一年的时间里,把每一堂训练课利用好。”

下一篇:中国柔道协会发布全国柔道大集训通知
上一篇:国家柔道集训队和国家摔跤集训队举行体能大比武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