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成为有滑轨陆上赛艇男子马拉松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来源:新浪体育  -06-06 21:18:54

导读今天的极限挑战结束后,张亮成为有滑轨陆上赛艇30-39岁年龄组男子马拉松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同时,他的这一成绩也超过了无滑轨陆上赛艇男

今天的极限挑战结束后,张亮成为有滑轨陆上赛艇30-39岁年龄组男子马拉松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同时,他的这一成绩也超过了无滑轨陆上赛艇男子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02:21:09.0,加拿大的Ben de Wit)、有滑轨陆上赛艇男子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02:37:08.3,德国的Gregory Schaltegger)和无滑轨陆上赛艇30-39岁年龄组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02:24:28.0,德国的Benjamin Reuter),成为全世界陆上赛艇马拉松划得最快的人。

同时,在今天举行的另一项陆上赛艇女子半程马拉松挑战赛中,中国赛艇队出战“四朵金花”吕扬、陈云霞、张敏和黄开凤。最终黄开凤以1小时18分03秒4打破无滑轨19-29岁女子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成为新纪录保持者。

张亮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黄开凤赛后说:“今天发挥其实只能说一般,现场比较闷,而且第一次进行这样的挑战,有点不适应。”在挑战的最后阶段,黄开凤明显有些动作变形,她说:“最后真是完全到极限了,已经没办法控制动作了,只能咬牙坚持,能打破世界纪录还是很开心的。”

另外,中国赛艇队今天也举行了2000米的陆上赛艇奥运选拔赛,男子公开级组前三名获得者分别是伊绪帝、刘治宇和倪旭林,王宇微、崔晓桐和刘睿琦分获女子公开级前三名,陈卫春、孙满和吕凡普位列男子轻量级前三,潘旦旦、程梦寅和黄文仪分居女子轻量级组前三名。

张亮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2000米陆上赛艇奥运选拔赛共62人(男子28名、女子34名)参赛,其中有26名运动员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超过总参赛人数的40%。

而在即讲究个人实力、又强调团队配合的4*1000米接力赛中,女子双桨组和男子八人艇1组分别获得冠军。

陆上赛艇是在世界上普及程度很高的器械运动,今天在张亮和黄开凤等队员挑战个人马拉松世界纪录的同时,也接受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男女各42名赛艇爱好者的接力挑战,并共同创造了两项陆上赛艇的全国纪录——男子42,195米的大团体全国纪录和女子21,097米的大团体全国纪录。

在这些挑战达人中,有北京奥运会赛艇冠军奚爱华,中国赛艇第一个奥运项目世锦赛金牌获得者张秀云、顾晓黎,中国赛艇第一位男子赛艇世界冠军黄钟鸣,中国第一代皮划艇世界冠军高蓓蓓,极限马拉松和越野滑雪运动员陈盆滨;皮划艇激流回旋亚运会冠军李彤和皮划艇国家队的诸多现役世界冠军和运动员,也有中国赛艇队目前的教练员和普通的赛艇爱好者等。

此次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既是挑战纪录也是创造纪录、既是精英体育也是大众体育,为疫情后中国体育赛事的全面复苏实现良好开局,同时也为于6月23日正式启动的“全国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预热。(完)

下一篇:年中国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暨奥运选拔赛初赛
上一篇:中国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