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

来源:新浪体育  -06-06 21:46:40

导读新华社济南6月6日电(记者王凯)6日,中国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最终,世锦赛冠军张亮以2小时19分20秒08的成绩,打破了

新华社济南6月6日电(记者王凯)6日,中国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最终,世锦赛冠军张亮以2小时19分20秒08的成绩,打破了有滑轨陆上赛艇30-39岁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国家赛艇队女子运动员黄开凤以1小时18分03秒04的成绩,打破了无滑轨19-29岁女子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

该比赛由中国赛艇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日照市体育局承办。比赛设铁人挑战赛、奥运选拔赛、全民争霸赛等三项赛事,主赛场设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分赛场设在浙江千岛湖等地,全国各地设“云赛场”。主赛场运动员约80人,线下线上参赛总人数约为8000人。

经过激烈比拼,世锦赛冠军张亮以2小时19分20秒08的成绩,成功挑战42.195公里陆上赛艇马拉松世界纪录,打破了有滑轨陆上赛艇30-39岁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国家赛艇队女子运动员世界冠军吕扬、陈云霞、张敏、黄开凤完成了21.097公里陆上赛艇半程马拉松比赛,黄开凤以1小时18分03秒04的成绩打破了无滑轨19-29岁女子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

据了解,奥运选拔赛已于6月2日到6月5日在各地“云开赛”,近3000名运动员参加竞争选拔。6月6日当天,国家赛艇队的27名男子运动员和36名女子运动员在日照主赛场进行了2000米陆上赛艇的决赛,以及女子1公里×4接力和男子1公里×4接力选拔。

全民争霸赛已于6月2日在日照安泰网球公园中心赛场开赛,于6月6日前结束。 比赛设男子1000米、女子500米赛艇测功仪两个项目,分为青少年组、企业组、市民组3个组别,共有132人参加。

此前,在海外进行冬训的中国赛艇队、皮划艇队于3月底回国,全体成员在严格执行隔离规定并进行核酸检测后,在日照开启了新一轮奥运备战。截至目前,这两支国字号队伍已经在此训练了近两个月,适宜的训练场地以及完备的器材设施,让队员们重新回到了东京奥运会正常备战的训练节奏上来。

下一篇:张亮成为有滑轨陆上赛艇男子马拉松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上一篇:张亮成功打破陆上赛艇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