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赛艇预选赛将以空场形式举行

来源:新浪体育  2021-02-03 11:49:21

导读国际赛艇联合会1日宣布,争夺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亚洲和大洋洲预选赛决定5月上旬在奥运比赛场馆东京海之森水上竞技场举行。考虑到存在新冠疫

国际赛艇联合会1日宣布,争夺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亚洲和大洋洲预选赛决定5月上旬在奥运比赛场馆东京海之森水上竞技场举行。考虑到存在新冠疫情前景难料的因素,日本作为奥运东道主如何采取万全对策以及举办安全的预选赛成为课题。

资料图资料图

预计将有来自约25个国家和地区约100名运动员及相关人员来日参赛,比赛以空场形式举行。5月3、4两日正式练习,5至7日进行比赛。

该预选赛原定去年4月在韩国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取消。之后国际赛艇联合会向多个国家询问了举办意向,仅日本响应,去年12月成为候选国,并在上月底的国际艇联理事会上获得批准。

目前日本在紧急事态宣言结束前暂停关于运动员入境的特例措施,原则上不允许外国人新入境。预选赛时的情况难以预测,但以日本赛艇协会为主,需要应对外国运动员等入境、移动、住宿、比赛场馆的防疫措施等课题。

预选赛将举行男女单人双桨和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尚未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日本队力争在此次预选赛和计划5月中旬在瑞士举行的世界最终预选赛上获得入场券。

下一篇:巴黎奥运会的项目调整也涉及到了皮划艇项目
上一篇: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体育图标正式线上发布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