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体育图标正式线上发布

来源:新浪体育  2021-02-03 11:52:33

导读据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官网消息,2日上午,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体育图标正式线上发布。此次发布的体育图标包括22个大项,其设计以奔涌的钱

据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官网消息,2日上午,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体育图标正式线上发布。此次发布的体育图标包括22个大项,其设计以奔涌的钱江潮为灵感来源,呼应杭州亚残运会会徽“向前”奋勇拼搏的运动激情和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

体育图标。图片来源: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官网。

根据公告,亚残运会体育图标是杭州亚残运会重要的视觉形象元素,在艺术表达上以会徽描绘的“坐在轮椅上奋勇前行的残疾人”为基础造型,严格参照单项运动的竞技特点和形态特征,凝练最具表现力的精彩瞬间,赋予其审美韵味,呈现浪花翻滚态势,达到“形”与“意”的统一。

图标以“虹韵紫”和“月桂黄”之间的渐变色为底色,寓意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也与运动会举办前后的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互为映衬。

据杭州亚组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亚残运会体育图标发布后,将广泛应用于场馆内外的标识和装饰、城市空间、道路指示系统、广告宣传、景观环境布置、电视转播、纪念品设计、运动员参赛和观众观赛指南等各个方面,大力营造具有鲜明辨识度和体育感染力的浓厚氛围。

下一篇:东京奥运赛艇预选赛将以空场形式举行
上一篇:赛艇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在瑞士卢塞恩落下了帷幕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