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击队着眼于奥运备战

来源:新浪体育  -02-10 18:47:15

导读对于正在冬训中的中国射击健儿来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充满收获的一年,更是备战东京奥运会进程中至关重要的一年。中国射击队着眼于奥运

对于正在冬训中的中国射击健儿来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充满收获的一年,更是备战东京奥运会进程中至关重要的一年。中国射击队着眼于奥运备战,既以奥运资格为先,又注重培养征战奥运的重点运动员,为打好东京奥运会的硬仗,打下了奥运资格和人员的双重基础。

射击项目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从2018年正式展开,进入2019年,各站世界杯赛和亚锦赛是各队争夺席位的关键战役。在2019年的4站世界杯的比赛中,中国射击队的老将、新秀不仅射落多枚奖牌,还在里约热内卢站收获了女子运动手枪、女子步枪三姿两个奥运资格,提前拿到了步手枪项目满额的20个奥运席位。

回顾中国射击队夺取资格的历程,从2018年9月2日拿到气步枪、气手枪混团的4个席位开始,到2019年8月31日获得女子步枪三姿席位结束,中国射击队利用5场席位赛的机会,提前一场获得20个满额奥运席位,也创造了中国射击步手枪首次拿到满额奥运席位的新历史。

提前拿到满额席位为中国射击队赢得了更多的奥运备战时间。目前中国射击队已经结束了奥运备战和参赛队伍的初步选拔,队员们正在北京进行冬训,加强体能,强化基本技术,为下一阶段的选拔做准备。在这些队员中,既有奥运冠军庞伟这样的老将,也有惠子程、张靖靖这样的中坚力量,还有林俊敏、赵若竹、王璐瑶这样的后起之秀,大家都在为了实现奥运梦想而奋斗。

在冬训开始之前,中国射击队实行了一项新举措,完成了步枪和手枪项目分队,以国家步枪射击队和国家手枪射击队两支队伍的方式进行冬训和奥运备战。在2019年11月结束的步手枪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中,中国队步枪和手枪项目就已经实现了分队参赛。这是中国射击步手枪项目首次分队,此举可以在管理保障上更加精细化,同时也可以增加灵活性和机动性,更有利于步枪和手枪项目根据各自的运动规律分别进行备战。

在中国选手全力备战的时刻,我们的对手也在积极为奥运会进行准备。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中国选手在东京的最大对手很有可能来自印度、俄罗斯等国家,尤其是印度队,在东京奥运周期成绩上升很快,以2019北京世界杯为例,印度队取得3金1银,力压中国队的2金2银。

此外,2019年国际射联还对步手枪部分项目的规则进行了修改,尤其是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气步枪混团、气手枪混团的规则在北京世界杯开始前进行了大幅修改,又在慕尼黑世界杯之前两次调整,对运动员的参赛能力提出了很大的挑战。

时间已经进入年,东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按照赛程,东京奥运首金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产生。对于中国女子步枪的巾帼英雄来说,争夺首金既是荣幸,也是激励,更是中国女子步枪多年来拼搏进取的重要动力,让我们期待中国射击健儿在东京打响第一枪。

(中国体育报)

下一篇:希腊奥组委公布了头棒火炬手人选射击选手安娜•克拉卡奇
上一篇:浙江选手林俊敏以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绩斩获了首届金靶奖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