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射击队6月队内考核结束老将庞伟发挥不错

来源:新浪体育  -06-13 22:23:35

导读国家射击队6月队内考核结束,老将庞伟发挥不错,出战10米气手枪个人和混合团体两个项目,收获了混团冠军。整体发挥还算正常。庞伟这样评价

国家射击队6月队内考核结束,老将庞伟发挥不错,出战10米气手枪个人和混合团体两个项目,收获了混团冠军。“整体发挥还算正常。”庞伟这样评价自己的表现。

6日进行的10米气手枪决赛中,开局庞伟一直处在领先位置,此时现场播放了一曲十分搞笑的音乐,影响到了他后面的几枪。“我是有意识地在锻炼自己的抗干扰能力,耳塞也没有带,就是尽量想让自己受到干扰,然后再排除困难,因为正式比赛时可能干扰更大。确实没有做得很好,当时还是应该把精力再集中一些,比赛需要的就是这种能力。”

有了个人比赛的经历,7日的混团比赛中庞伟打出了稳定的成绩,和搭档王倩比较轻松地拿到了冠军。

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庞伟离开赛场一段时间,2018年冬训他又恢复了训练,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3月东京奥运会延期的消息传来,庞伟坦言对自己确实有一些影响,“毕竟年龄变大了。原本8月奥运会结束以后还有很多安排,现在全都打乱了。”不过面对这些变化,庞伟很坚定地说:“最重要的还是奥运会,作为一名运动员,就是要坚持做好奥运备战,把训练落实到每一天。”

奥运会延期举行,庞伟认为挑战和机遇并存,“每个人面对的情况都一样,如果我们能够积极面对,留给我们的备战时间就会更充裕,可以把自身存在的优势再强化,希望能够利用这一年多的时间,更进一步提高水平。”

如果能站上东京赛场,将是庞伟的第四次奥运之旅,目前的国家队中他也是当仁不让的老大哥。在和年轻队友相处的过程中,庞伟会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经验拿出来分享。“有问到我的时候,我会毫无保留地跟他们说。我也希望小运动员能够尽快提高训练水平和比赛能力,这样我们的项目才有希望。”

多年的训练参赛让庞伟身上累积了不少伤病,这些也是他备战东京奥运会道路上的“拦路虎”。他说,后面的训练中自己会尽力克服伤病,提高决赛能力。对于自己在东京赛场的目标,庞伟坚定地说:“升国旗、奏国歌。”

下一篇:史梦瑶年仅21岁就获得过2次世界冠军是三门峡人的骄傲
上一篇:你知道奥运五环是谁设计的吗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