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奥运冠军杨倩参加了清华大学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答辩会

编辑:杨馥泰  来源:新浪体育  2021-11-25 19:08:04

导读射击奥运冠军杨倩参加了清华大学2021年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答辩会。此前,杨倩成功入围候选者名单,一共有15名清华大学学生参与角逐。根据最终答辩的投票结果,杨倩位列前十。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是为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各自的专长,为使清华大学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综合素质优异的人才,自1989年开始设立的特等奖学金;这也是清华

射击奥运冠军杨倩参加了清华大学2021年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答辩会。此前,杨倩成功入围候选者名单,一共有15名清华大学学生参与角逐。根据最终答辩的投票结果,杨倩位列前十。

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是为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各自的专长,为使清华大学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综合素质优异的人才,自1989年开始设立的特等奖学金;这也是清华大学荣誉最高的奖学金。特等奖学金的评定程序为:在学生提出申请的基础上,首先在院系内进行答辩,院系考察通过后推荐到学校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审查筛选确定候选人,由候选人进行公开答辩,最后提请校务委员会批准。特等奖学金名额已从最初每年5名增至每年不超过10名,奖学金金额也从最初的每人10000元提高到每人15000元。

杨倩作为一名射击运动员,在本次东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她也获奖颇多,曾获体育优秀奖学金、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十米气步枪个人冠军、东京奥运会射击气步枪混合团体冠军、第14届全国运动会射击气步枪混合团体冠军、第14届全国运动会射击女子十米气步枪团体冠军、第14届全国运动会射击女子十米气步枪个人季军等。而在她的答辩语录中也说到,“为祖国获得更多荣誉是我作为一名学生运动员永远不变的目标与追求。”

而杨倩的介绍老师王义夫作为中国前射击运动员,曾多次拿下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头衔,现任中国国家射击队副领队、总教练。作为中国唯一一位参加过六届奥运会的元老,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年龄最大的奥运金牌得主,王义夫用忍耐和执着创造了一个老枪的神话。在为杨倩推荐时,王义夫却谦虚地说自己运动员时期参加过六届奥运会、奋斗了二十年,共获得两枚金牌,而杨倩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了两枚金牌。“她为祖国人民争取了荣誉,是民族的骄傲。”

作为一名大学生运动员,杨倩在兼顾学习的同时也要进行专项训练,没有周六日,也没有寒暑假,日复一日,年年如此。她认为清华学习的环境和氛围渗透她平日的练习之中,让她处理事情时有自己的见解。而当评委老师问到她的追求,杨倩回答说:“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有朝一日能站上国际舞台为中国射击发声、为中国体育运动发声。”

下一篇:巴黎奥运周期射击队获得的首枚国际比赛金牌
上一篇:五名奥运冠军领衔的运动员团队进行了一堂别样体育课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